醫師建議中年婦女吃蕃茄抗癌 10年沒有發作還變得年輕 推薦8種最佳抗癌食物!

醫師建議中年婦女吃蕃茄抗癌  10年沒有發作還變得年輕  推薦8種最佳抗癌食物!

抗癌食物是指能幫助平衡人體酸鹼值和殺死癌細胞的食物,蕃茄就是其中一種抗癌食物。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要預防癌症,最有效的方法是從生活和飲食習慣著手,而蕃茄富含茄紅素是超強的抗氧化劑,可預防腫瘤,洪醫師還在節目中分享了8種最佳防癌食物,有助抗癌又能保護心血管健康、抗衰老、清除自由基、提升免疫力。

蕃茄的抗癌能力強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台灣健康節目《健康好生活》憶述,多年前有一名45歲婦女找他諮詢一些抗癌食物,原因是其媽媽和姐姐都曾患上乳癌,她非常擔心自己有癌症家族史,害怕遺傳因素使她的患癌風險增加,並曾經詢問其他醫師是否應該事先把乳房切除來預防乳癌。

洪醫生建議該名婦女,防癌食物必須是純天然,並富含維生素C或膳食纖維等植化素、良好的油脂,例如堅果類的核桃或魚油,抗發炎食物包括蕃茄、蘋果和紅蘿蔔等,特別是蕃茄經加熱煮熟後會釋放更多茄紅素,較其他植化素還要高,是超強的天然抗氧化劑。

最後該名婦女聽從洪醫師建議選擇從飲食中著手,多吃蕃茄後長達10年都沒有患上癌症,洪醫師表示,她還推薦朋友們一起吃蕃茄,發現大家看起來都變得年輕,視力變好。另外,她發現自己原本的膽固醇問題及慢性病等慢慢有所改善。由此可見蕃茄不只能抗癌防癌,對身體健康也非常有益。

洪醫師同時在節目上分享8種最佳抗癌食物,不同的營養素預防不同的癌症。

8種最佳抗癌食物

1. 蕃茄

蕃茄

蕃茄

蕃茄含豐富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茄紅素是非常強的抗氧化劑,有效預防前列腺癌、乳癌、肺癌,而且茄紅素是脂溶性,把蕃茄加熱烹煮能攝取多達7倍的茄紅素。

2. 核桃

核桃富含亞麻酸、鞣酸花等抗癌成分,同時有效預防前列腺癌和乳癌,建議有相關癌症家族史的人要多吃核桃。

3. 葡萄

葡萄含有白藜蘆醇、花青素,具抗癌作用,有助抗衡淋巴癌、肝癌、胃癌等有關疾病。

4. 蔓越莓

蔓越莓

蔓越莓

蔓越莓富含花青素、熊果酸等強的抗氧化劑,有助預防大腸癌和肝癌,同時能有助女性預防泌尿道感染。

5. 櫻桃

櫻桃

櫻桃

櫻桃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而且含有抗氧化力極佳的花青素,有助預防大腸癌、口腔癌、肺癌。

6. 紅蘿蔔

紅蘿蔔其抗癌能力來自於類胡蘿蔔素,有助預防肺癌、乳癌相關疾病。

7. 蘋果

蘋果含豐富膳食纖維,可降低腫瘤風險,有助預防大腸癌、肺癌有關疾病。

8. 花椰菜

花椰菜屬十字花科,除了豐富的膳食纖維外,當中吲哚(靛基質)對降低致癌風險非常有幫助。

資料來源: 健康節目《健康好生活》

下以是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抗癌食物有那些? 美國癌症研究所公布的26種抗癌食物 (新加入兩個抗癌指標)

得癌症的原因是什麼? 研究腫瘤近60年專家揭示真相!預防癌症做好7件事

研究:癌症康復者如果經常久坐不動 死亡風險高4倍

癌症是可以預防的! 9種簡單的生活習慣改變預防癌症發生

美國權威癌症中心推薦!最強抗癌7種食物助你消滅癌細胞

任何癌症前兆都一定要注意!這10個癌症初期症狀別輕視,要及早防治!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