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就可減肥? 研究:充足睡眠可讓你3年減26磅

睡眠就可減肥? 研究:充足睡眠可讓你3年減26磅

減肥最需要決心和恆心,但有人想過「如果睡覺就能減肥有多好?」根據美國媒體CNN報道一項研究指出,只要有充足睡眠,每天就會少攝取270至500卡,並統計3年內因睡眠不足而多攝取的卡路里,合計的重量約為12公斤(26磅)。

報道指出,該研究人員為芝加哥大學睡眠研究中心主任Esra Tasali,他指出,這項研究是針對睡眠時間少於6個半小時超重的年輕成年人,嘗試在兩週內每晚睡大約8個半小時,並使用客觀的尿液測試來測量卡路里,絕非靠人們回憶自己所吃的東西來測量。這項研究是在一般環境中進行,而非睡眠實驗室,使研究更加真實,這研究被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上。

神經學專家Bhanuprakash Kolla指出,從研究結果可以得知當睡眠增加時,能量攝入會減少,也就會導致體重適度減輕,經過一段長時間後,體重就會有很明顯的變化。

研究人員進一步解釋,充足睡眠能減肥的原因是由於飢餓素(Ghrelin)和瘦素(Leptin)的分泌。當睡眠不足時,飢餓素會增加,刺激飢餓感;而瘦素在睡眠不足時會減少,因此抑制食慾的作用也會減少。另外,當睡眠變少時,腦部會發出訊號,讓人要吃多一點,從而增加了對於攝取碳水化合物與垃圾食物的慾望。

Tasali強調,在日常生活中增加睡眠其實不難,可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調整工作時間、改變睡前習慣等。特別在睡前別用電子產品、不吃辛辣與飲酒。可以洗個熱水澡、做一些伸展等,建立個人的睡前習慣,都有助增加睡眠時間、減少失眠。充足眠睡眠帶來的益處,不僅是工作更有效率與活力,還能以簡單的方式控制體重。

資料來源: CNN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