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規律運動? CNN:4個簡單技巧 讓你從此愛上運動

如何養成規律運動?  CNN:4個簡單技巧 讓你從此愛上運動

大家都知道規律的運動習慣對健康有益,更對於生理與心理健康都有非常直接的正向影響,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運動,而有些人想運動卻不知道應該如何開始。根據美國媒體CNN報導,有4個簡單的技巧,有助開始培養運動習慣,並堅持定期鍛煉。

該報導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指出,不願意運動的人相對於有運動的人,死亡風險會增加20%至30%。行為研究員Rankin表示,大家只需要每周進行大約15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也就是平均每天21分鐘,就能感受到運動帶來的好處,並提供4個開始培養運動習慣的技巧:

1. 把運動當作生活日常

如果不是每天運動,那麼處理日常生活的雜務,就會成為不運動的藉口,因此建議把運動當作日常生活中「規律」的一部分,就像吃飯、睡覺一樣同等重要。一旦心態作出改變,也就沒有藉口不運動,所以在日程表上要列出運動時間,雖然不一定每天都能在同一時間運動,但也可以把運動分成幾個較短的部份,同樣能得到運動的好處。

2. 給自己時間適應新的運動規律

運動新手經常犯的錯誤就是一下子做太多或者太快,例如是嘗試跑步,不要第一天就想跑完5公里。可以交替使用跑、行、跑、行的循環,要自己在心理和生理上慢慢適應,才能變成習慣。適應至少要持續30天後,再來評估自己對運動的感受。

3. 找一種自己喜愛的運動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跑步,所以要了解自己適合進行什麼運動,例如是游泳、騎自行車、跳舞、瑜伽等,甚至是簡單的散步,因為「有動總比沒動好」。如果越喜歡某項運動,堅持運動的可能性就越大。

4. 尋找運動的樂趣

即使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但也不會每次運動都感到很有趣,偶爾會感到厭倦,或脾氣暴躁,也可能只是沒有心情,因此為了避免枯燥乏味的運動方式,要發揮創意,例如變換運動場地、有時獨自運動、有時和朋友一起運動、報名參加喜歡的運動課程、讓自己穿新的運動服等,要「不惜一切代價」堅持定期運動,才能從中受益。

資料來源: CNN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