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早洩、持久力不足? 性健康專家: 運動有5大好處可改善性功能障礙

你有早洩、持久力不足?  性健康專家: 運動有5大好處可改善性功能障礙

運動除了對身體健康有益之外,也能提升性生活品質。根據美國媒體CNN報導,不論男女,缺乏運動都是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美國國家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指出,有43%的女性與31%的男性具有某種程度上的性功能障礙,而肥胖和缺乏運動就是常見的風險因素,因此通過規律運動就很有機會改善性功能障礙。

該報導引述1份刊登於《性醫學》期刊上的研究指出,腰圍過寬、身體質量指數(BMI)過高的男性,有50%以上都有勃起功能障礙;另1份刊登於《肥胖》期刊上的研究顯示,近50%肥胖女性在關於性行為或慾望方面,有時候有障礙。

美國洛杉磯西達賽奈醫療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泌尿科醫師、性健康專家Karyn Eilber表示,這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健康問題,應該要想辦法處理,然而很多人仍對討論這類問題感到難以啟齒。

Karyn表示,不需要對談論性行為方面而感到羞恥,性是人們的一部份,其意義不僅是「生育」而已,有一個令人滿意的性生活,對於情緒和心理健康都有重要影響,會讓人感覺自己被理解、被關心和接納。

Karyn指出運動對性功能的5大益處:

1. 改善血液循環

有氧運動(又稱帶氧運動)能改善血液循環或促使血液流動,而良好的血液循環有助男性勃起。對於女性而言,運動能改善陰道潤滑與陰蒂敏感度。

2. 提升體力

當開始規律運動後,體力會逐漸提升。這對於性行為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性行為本身也是一種運動,研究顯示,男性半小時的性行為可以消耗125卡,女性則消耗100卡,大約等於以時速5公里的速度走路。經常鍛煉可以提高耐力和爆發力,從而起到提升性愛質量的作用。

3. 提升自信

當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後,會感覺自己更結實、更苗條,進而提升自信,在2019 年發表在《人格》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指出,無論自信是天生的還是受過訓練,女性都更喜歡自信的男性。

4. 減輕壓力

運動能減輕壓力、焦慮,而這些壓力與性功能障礙有關,特別是在於性慾與滿足感方面。

5. 改善整體健康狀況

定期運動可以改善整體健康狀況,甚至避免高血壓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這兩種疾病更會損害陰莖中的動脈,進而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資料來源: CNN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