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較晚吃晚餐的人 血糖高出20% 脂肪燃燒減少10%

美國研究:較晚吃晚餐的人  血糖高出20%  脂肪燃燒減少10%

大家都知道為什麼會變肥胖嗎? 大部分人認為,不論何時進食,體重增加主要原因是攝取過多卡路里,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進餐時間也非常重要。根據刊登在《臨床內分泌和代謝》期刊上的研究指出,較晚進餐跟體重增加和高血糖有關,即使攝取相同卡路里的食物,與較早吃晚餐的人相比,晚進餐的人的血糖高出約20%,脂肪燃燒減少10%。

根據美國知名健康網站Healthline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副教授Jonathan C. Jun表示,研究團隊想了解晚進餐是否影響新陳代謝,從而導致肥胖。他補充,團隊找來健康的受試者,並使他們進行相同的飲食和睡眠時間,但分別在不同的時間進餐。

透過觀察多名受試者(男女各半)在晚上6點或10點進餐對身體代謝的差異,研究人員發現,即使是吃相同的飯菜,較晚進餐的人的血糖更高,脂肪燃燒也較少。

Jonathan表示,研究團隊對結果並不感到驚訝,先前也有人做了類似的研究。如果人們進食的時間與正常生理時鐘不同,身體自然就不會以相同的方式代謝葡萄糖。不過研究最令人意外的是,研究團隊發現晚進餐對所有人並非有相同效果。Jonathan指出,受試者在參與研究前如果傾向早睡,晚進餐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就會更大,但夜貓族則較不受影響。

報導引述麥當勞肥胖預防和教育中心專案經理Lisa K. Diewald表示,這些發現對於肥胖預防非常有意義,研究提醒人們除了卡路里攝取量之外,進食的時機也會影響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

Lisa提及,如果是真的無法避免較晚進餐,她建議人們最好在接近晚上時,先吃點健康的零食,如沙拉、半份三明治或水果等,以降低食慾,到晚餐時就不會吃得太多。

資料來源: Healthline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