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孤獨的人會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 兩者更會形成惡性循環

研究: 孤獨的人會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 兩者更會形成惡性循環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A)最新統計,全球罹患糖尿病患者已突破5億人,預計到2045年全球糖尿病人口將超過7億人。據外媒Healthline指出,糖尿病與孤獨有關,孤獨的人不僅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而且兩者之間更會形成惡性循環。

研究顯示,孤獨與糖尿病存在雙向關係,患有糖尿病會使參加團體運動、社交活動變得困難,這有可能導致壓力與炎症的風險上升,導致糖尿病患的健康更差,健康變差後,就會變得更困難去參與社交活動。

因此,糖尿病與孤獨可能會造成惡性循環,會惡化彼此的情況,而且孤獨還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一項追蹤了4000人長達12年的研究發現,那些更孤獨的人最終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較高。

糖尿病與孤獨有關的原因很多,包含糖尿病患者可能對在外檢測血糖、注射胰島素感到不自在或者不想回答他人與糖尿病有關的問題,另外糖尿病的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臟衰竭也可能使社交活動或者維持人際關係變得困難。

該報導建議糖尿病患者可透過參與義工活動、加入互助小組、團體運動、參加課程以及簡單的打電話給家人朋友傾訴就有助改善孤獨情況。

來源: Healthline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