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去健身室? 8招教你克服健身室焦慮

害怕去健身室? 8招教你克服健身室焦慮

很多人都會到健身室健身,但有些人卻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目眼或者不敢與陌生人靠得太近而不敢去健身室,據外媒Healthline報導指出,這可能是「健身室焦慮」,並建議8個改善方法。

報導指出,容易產生健身室焦慮的人,主要可能是去健身室經驗較少,擔心其他人的目光而有情境焦慮,或者改變平常運動的地點感到不安,這些主要原因都由不熟悉引起,也有些人會因為使用健身設備遭遇到問題,不知如何克服與調整或者覺得健身室很擁擠而感到不安,有研究發現,男性較多的健身室也會讓女性感受到壓力。

報導建議了以下8個克服健身房焦慮的方法:

1. 研究與學習

如果焦慮的根源是對未知的恐懼,可透過研究設施、參觀、熟悉環境及認識工作人員,因為提前獲得更多信息,可以增加信心。

2. 不要訂立太高的目標

如果頭一次去健身室,不要給自己訂立太高的目標,以免造成心裡壓力,可以將目標鎖定在有氧運動器材上花10至15分鐘左右,或者只做些伸展動作,慢慢開始建立自己的運動目標。

3. 請私人教練

即使只上一堂私人教練的課堂,也有助了解自己要進行哪些訓練,認識健身設備以及知道如何制定訓練計劃。

4. 和朋友一起去健身室

與熟悉健身室環境的朋友一起去健身室,可以感受到鼓勵與支持,也能得到指導。與朋友一起練習直到感覺上手後,才開始自己一個去健身室。

5. 報團體健身課程

報健身室的團體課程,可以緩解因為不知道要在健身室做什麼而產生的焦慮,跟著教練與其它同學一同健身,會使人感到舒適,並擁有更好的身心健康。如果不愛社交的人,就不建議報團體課程。

6. 規劃健身時間

制定計劃也能去除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如果知道要完成哪些練習和順序,就不會不確定下一步要做什麼。

7. 專注呼吸 積極思考

如果發現自己在健身室裡感到不知所措,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有助降低壓力,也可以改變消極的想法,像是擔心別人評價自己的外表,認為「其他人覺得我很胖」,應改變為「其他人都很認真專注自己的運動」會有助你走進健身室。

8. 尋找健身室替代方案

如果健身室焦慮影響運動的品質,可以使用手機健身應用程式在家訓練,若是天氣允許,可以到戶外散步或慢跑、打網球、打籃球等運動,更可找個較小的健身室比大的健身室環境更容易適應。

來源: Healthline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