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想吃得健康 只需簡單3個方法

外媒: 想吃得健康 只需簡單3個方法

均衡飲食使身體正常運作,有助抵抗疾病,讓你時刻感到精力充沛並維持理想體重。有研究指出,如果想達致理想體重,最有效及可持續的方法便是保持健康飲食並進行適量運動。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要素,但往往不容易做到,據外媒Healthline報導指出,人們經常因工作太忙或太晚而無法準備健康的家常晚餐,但其實可透過靈活變通,盡量選擇健康的食物,並列出以下3個方法可以讓飲食更健康。

報導指出,1份不健康的餐點不會讓你馬上生病,正如1份健康的餐點不會讓自己立即變得健康。吃得健康並不是依靠任何一餐來決定,而是靠整體的健康選擇來判斷。

3個健康飲食的方法

即便改變1個人的飲食習慣是非常困難,但以下3個方法會讓人更容易做到。

1. 預先準備食物

預先準備一周的食物相當有效,儘管烹飪可能花費較多時間,但在加熱時,只需要幾分鐘就能開始享用一頓營養豐富的餐點,同時盡量以不同的方式準備食物,以避免吃膩了而選擇不吃。

2. 把水果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

經常看見水果可提醒大家要吃它,研究顯示,不論是水果還是糖果,人們更傾向於吃那些在身邊隨手可得的食物,因此可以將零食及糖果放在較不易看見的地方,把水果放在桌上讓自己能經常看見。

3. 制定飲食菜單

制定一個飲食的模式,不一定要詳細規劃每一餐要吃什麼,但可以選擇幾套固定的菜單,每次都從中選擇,當已經有事先擬定的選擇時,不僅可以減少選擇時間,還可以讓自己不容易吃膩。

每個人對「健康飲食」的定義都不相同,這些計劃不一定對每人都有用,如果想吃得健康恐怕還要自己在飲食上多花心思,或是尋找專業人員如營養師制定飲食餐單。

來源: Healthline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