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研究發現10種對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益的運動

外媒: 研究發現10種對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益的運動

定期運動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體重和血糖水平,還可幫助降低心臟病發和中風的風險,減少心血管的風險因素,促進整體健康。運動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前期患者的發展,美國糖尿病協會(ADA)鼓勵人們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至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的建議,每周至少進行兩次阻力訓練很重要。然而,為了看到運動的長期結果,遵守鍛煉計劃必須要致。根據外國網站Healthline報導,以下10種運動對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益。

1. 散步

不需要健身中心會員或昂貴的運動器材就能開始運動。如果有一雙鞋子和一個安全的地方可以散步,就可以從今天開始。事實上,可以通過每周五天散步30分鐘來達到推薦有氧運動的最低目標。根據2014年的一項研究,散步可以幫助2型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水平和減肥。

2. 自行車

有大約一半的2型糖尿病人患有關節炎,這兩種疾病有幾個共同的危險因素,包括肥胖。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神經受損時出現的一種情況,也會導致2型糖尿病患者的關節疼痛。如果你有關節疼痛,考慮選擇低衝擊運動,例如騎自行車可以幫助你達到運動目標,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關節的壓力。

3. 游泳

游泳可以鍛煉心臟、肺和肌肉,同時對關節造成的壓力很少。根據2017年的一項研究,水上運動可以幫助降低血糖水平,就像陸上運動一樣。

4. 團隊運動

如果發現很難激勵自己去運動,就加入一個運動團隊可能會有所幫助。與隊友組隊的機會和對他們的承諾可幫助你找到每周的動力。許多團隊運動提供了良好的有氧鍛煉,考慮嘗試籃球、足球、壘球、雙人網球等。

5. 有氧舞蹈

報名參加有氧舞蹈有助於實現運動目標,例如尊巴舞(Zumba)是一個結合了舞蹈和有氧運動的運動項目,用於快節奏的鍛煉。2015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患有2型糖尿病的女性在參加了16週的尊巴舞課程後,運動的積極性更高。參與者還提高了有氧健身能力,減輕了體重。

6. 舉重

舉重和其他強化運動有助於建立肌肉質量,這可以增加每天燃燒的卡路里。美國糖尿病協會報導,阻力訓練有助於改善血糖控制。要學習如何安全有效地舉重,可以考慮參加舉重班或向專業健身教練尋求指導。

7. 阻力訓練

可以用阻力訓練進行各式各樣的強化訓練。要了解如何將它們融入到鍛煉中,請與專業教練交談,參加阻力訓練課程,或觀看阻力訓練視頻。根據發表在《加拿大糖尿病》期刊上的一項研究,除了增加力量之外,阻力訓練可對血糖控制有適度的好處。

8. 柔軟體操

在健美操中,用自己的體重來增強肌肉。常見的健身操包括俯臥撑、上拉、深蹲、弓步和仰臥起坐。無論選擇用重量、阻力或自己的體重來增強肌肉,試著計算出身體的每一個主要肌肉群。美國糖尿病協會建議,為了給身體恢復時間,在每次力量訓練之間休息一天。

9. 普拉提健身

普拉提是一個受歡迎的健身項目,旨在提高核心力量、協調性和平衡性。根據最近一項對患有2型糖尿病的老年婦女研究,普拉提健身也有助於改善血糖控制。

10. 瑜珈

根據2016年的一項評估,瑜伽可以幫助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膽固醇水平和體重。瑜珈也有助於降低血壓,改善睡眠質量,並提升情緒。如果有興趣嘗試瑜伽,那就去報個班,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士可以幫助你學習如何使用正確的姿勢和呼吸技巧從一種姿勢移動到另一種姿勢。

最後小提示

有規律的運動很重要,不僅是為了管理2型糖尿病,也是為了促進整體健康。如果除了2型糖尿病之外,還有其他健康問題,在開始新的健身計劃之前,請諮詢醫生。他們可以幫助你學習如何保持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受傷風險,同時滿足健身目標。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