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竟然這麼有益!頂級營養師告訴大家紅棗對健康的7大功效

紅棗竟然這麼有益!頂級營養師告訴大家紅棗對健康的7大功效

紅棗經常會令人想起甜品,因為紅棗天然的甜味和濃郁的香味確實令人很振奮。事實上,紅棗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可以提供很多健康益處。以下有外國暢銷書《 Health's contributing nutrition》作者、知名營養師Cynthia Sass告訴大家紅棗有7大健康功效:

1. 營養豐富

3顆紅棗提供大約200卡路里、54克碳水化合物、大約5克纖維、1克蛋白質,沒有脂肪。另外,它還提供了各種營養素,包括維生素B群、維生素K、鈣、鐵、鎂、鉀、鋅和錳。

2. 富含抗氧化劑

除了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紅棗還富含保護健康的抗氧化劑。最近發表在《藥學和生物醫學》期刊上的一篇論文指出,紅棗是天然抗氧化劑的良好來源,可用於控制與氧化應激相關的疾病。當有破壞細胞的自由基的產生和身體對抗其有害影響的能力之間不平衡時,就會發生氧化應激。這是衰老和細胞損傷的前兆,會導致各種疾病。紅棗含有抗炎和抗菌化合物,這意味著紅棗在對抗傳染病方面發揮作用。

3. 天然甜,不含添加糖

很多人認為紅棗是乾果,但實際上是新鮮水果,因為含很少水分。而且紅棗是完整的、未經加工的水果,它們的含糖量是天然的存在。美國心臟協會(AHA)建議女性每天攝入不超過6茶匙的添加糖,相當於25克或100卡路里。男性的建議上限是9茶匙添加糖,即36克或150卡路里。如果你是用紅棗來增加一頓飯或食譜的甜味,就沒有用到添加糖的限額,不像蔗糖這樣的甜味劑。

4. 有助消化,改善便秘

3顆紅棗為纖維提供了大約18%的每日目標,纖維支持良好的消化功能。一項發表在《英國營養》期刊上的研究關注了食用紅棗對腸道的影響。研究人員發現,在吃紅棗的同時,研究對象的排便頻率有所改善,糞便中已知會損害細胞並引發可能導致癌症的突變的化學物質水平降低。

5. 降膽固醇

研究人員發現多吃紅棗的人,他們壞的膽固醇都有顯著的下降。 HbA1c(衡量血糖的指標)在吃紅棗後沒有變化。吃紅棗的人在心理健康和生活質素方面也有所改善。

6. 保護大腦

紅棗有助於保護大腦,發表在《神經再生研究》期刊上的一篇論文指出,紅棗具有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的潛力,因為它們能夠對抗大腦中的炎症和氧化應激。

7. 有助緩解自然分娩

紅棗的另一個潛在好處特別適用於孕婦,2020年發表在《BMC妊娠與分娩》期刊上的一篇論文研究了紅棗對分娩的影響。研究人員回顧了以前發表的研究,並得出結論,吃紅棗會縮短活躍產程的時間,活躍產程是子宮頸擴張的階段。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