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應該遵循健康的飲食習慣 要多吃這些食物 增強抵抗力

疫情期間應該遵循健康的飲食習慣 要多吃這些食物 增強抵抗力

很多新冠肺炎患者確診時,他們首先想到的是「為什麼是我」。患者心煩意亂,還伴隨一些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痛、頭痛、食慾不振、味覺喪失、疲倦、發燒和呼吸困難等。在這種情況下,更需要有助於使人平伏心情的食物,所以要均衡飲食,包括所有營養的食物,這些營養將有助緩解患者的症狀。由於感染者的情緒、口味和食慾都在下降,提供的飲食應該在視覺上要更有吸引力,加入各種口味,並富含營養素。飲食應該包含富含抗氧化劑、植物營養素、益生菌、大量蛋白質、更多水份的食物。

新冠肺炎期間正確飲食更重要

當疫情開始的時候,市場上有大量增強免疫力的食物,例如營養麵包、能量飲料、添加了薑黃的食物等。但是沒有一種食物能讓患者擺脫感染,適當比例的食物組合會給人帶來急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優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纖維,還有助於慢慢提高免疫力。

然而,有一些食物有助於緩解症狀。像肉湯、香料混合物這樣的熱飲可以緩解喉嚨痛。當難以吞嚥食物時,可試試清湯或水果,例如富含維生素C的油柑仔,可以每天食用。緊張情緒也會導致脫水,可以飲椰子水或吃香蕉補充水份。

疫情期間應該多吃以下食物 增強抵抗力

  •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雞蛋,牛奶,豆奶,雞肉,魚,大麥和豆類等。

  •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油柑仔、橙子、番石榴等。

  • 富含鋅的食物:鷹嘴豆,腰果,雞蛋,菠菜,扁豆,牛奶等。

  • 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核桃、高脂魚、亞麻籽、松子等。

  • 水: 每天飲2-3L水,以保持在一個良好的水合狀態。

  • 豐富的水果和蔬菜:它們大量抗氧化劑,還有大量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都是增強免疫力所必需的。

注意在疫情中的飲食

疫情會影響人的味覺和食慾,因此,我們還需要少量的刺激食慾食物,例如薯片或油炸餅。但是,如果感到有喉嚨痛,那麼油炸食品、汽水、加工食品和糖果是絕對不允許吃的。

吃得好才能使人感覺良好,如果你需要幫助在新冠肺炎接受治療的親人或剛剛康復的人計劃和準備健康的營養餐,請諮詢專業的營養師。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