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鬥士! 4歲癌童接受化療不適哭了 母親:他很快回復笑容 必定要堅強面對

抗癌鬥士!  4歲癌童接受化療不適哭了 母親:他很快回復笑容 必定要堅強面對

4歲男童Sheldon患有罕見的癌症「神經母細胞瘤第四期」,在一年內先後接受化療、電療、抽骨髓等治療,令身上留有又長又深的疤痕,連嗎啡亦止不住痛楚。去年底隨家人赴西班牙接受脊椎腫瘤切除手術及Naxitamab免疫治療。經過一連串療程後,最新評估報告顯示,現時癌細胞已擴散至Sheldon的手腕,身上癌細胞毒性很強,醫生表示西班牙的治療無法幫助他,建議在其身體狀況許可時盡快回香港。

Sheldon的母親昨日(22日)在Facebook專頁「神母小戰士Sheldon」表示Naxitamab免疫治療對Sheldon受感染的骨頭「起不了作用」,所以醫生安排回港前以化療暫時控制病情。這次上藥時的副作用令Sheldon感到不適,「作嘔的感覺甚至令他哭了」,幸好上藥時間很短,他很快便回復戰鬥力和笑容。

Sheldon的母親坦言得知西班牙治療無效之後,一度感到氣餒,但Sheldon看見她媽媽一臉愁容,反問她「怎麼哭了?」。她驚覺自己不能再消極下去,免得影響兒子的信心及心情,必定要堅強面對。看見兒子堅強面對病情,她認為兒子也可振作起來,自己不能輕言放棄。

Sheldon身上的疤痕 來源:Facebook專頁「神母小戰士Sheldon」

Sheldon身上的疤痕 來源:Facebook專頁「神母小戰士Sheldon」

母親: 相信必定有神蹟出現

Sheldon的母親表示已作好心理準備及最壞打算,但仍會繼續堅持,相信必定有神蹟出現。她又請大家集氣,繼續為他們誠心禱告,衪定必成全。

Sheldon進行MIBG檢查 來源:Facebook專頁「神母小戰士Sheldon」

Sheldon進行MIBG檢查 來源:Facebook專頁「神母小戰士Sheldon」

網民正能量留言

網民紛紛留言表示支持,「加油!一定會有奇蹟出現!」、「求主賜下大能,讓神蹟出現,就好像醫治瞎子,讓疾病痊癒。並賜下剛強、和平的心,求主垂聽」、「我們繼續祈禱祝福,明天會更好」、「感受到媽媽爸爸的辛苦與壓力,請保重身體,加油!」、「一定不要放棄,我們給你們力量,Sheldon 真係好乖仔好勇敢God Bless Your Family 爸爸媽媽Sheldon 加油呀,一定打贏這場仗」、「加油!祝福你們 為你們祈禱」。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