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戰勝寒冷並保持健康的5個冬季護理小貼士

助你戰勝寒冷並保持健康的5個冬季護理小貼士

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冬天是一個寒冷又易病的季節。白天變短,夜晚變長是一個挑戰,免疫系統下降會讓人可在冬天成為流感傳播的季節。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了成千上萬的人,再次見證了前所未有的感染激增,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著想,以下有一些在冬季保持健康的小貼士。

1. 使用尤加利精油

尤加利精油又名桉樹,被譽為最天然的呼吸凈化器,是緩解感冒、咳嗽和消炎殺菌的最佳香薰油。它可以緩解嚴重的鼻和呼吸問題,如鼻炎、鼻塞和胸悶會導致頭痛、鼻竇、肌肉和關節酸痛。尤加利精油的舒緩特性可以緩解頭痛和肌肉。在洗澡時加入幾滴尤加利精油,能讓人感到放鬆並清除鼻塞。

2. 嘗試用鹽水漱口

事實證明,用微溫的鹽水漱口可以緩解喉嚨疼痛和發癢,並清除累積的咳嗽。在玻璃杯中加入溫水,溶解一茶匙鹽,然後漱口。每天至少鹽水漱口兩次,以獲得最佳效果。

3. 蒸汽吸入

蒸汽吸入是緩解鼻塞和流鼻涕最有效的方法。在蒸鍋裡加熱開水,直到蒸汽開始形成。在鍋的上方,用鼻孔深呼吸,將蒸汽吸入。為了獲得更好的效果,可在水中加入一勺角豆種子和一些薄荷。

4. 保持充足休息

由於夜晚漫長,冬天是補充睡眠的最佳時間。買一張溫暖的被子,晚上睡覺時保持良好的姿勢。保持健康的睡眠模式是冬季保持健康的關鍵。

5. 消毒和戴口罩

經常清潔雙手並戴上口罩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當你在戶外時,以避免感染病毒,並保護你周圍的其他人。攜帶N95口罩和優質消毒液,保持雙手清潔,遠離任何類型的細菌或病毒。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