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的水份對皮膚的3大功效

充足的水份對皮膚的3大功效

隨著人們對健康的意識日益增強,人們越來越意識到為身體攝取足夠水份的重要性。然而,飲水也能提供驚人的美容效果,因為我們的皮膚基本上有64%是水,大多數明星都喝足夠的水來保持容光煥發和完美無瑕的皮膚。很多人都認為飲水是保持皮膚年輕的平價方法,以下我們來看看飲水對皮膚的好處。

1. 維持皮膚彈性

維持皮膚彈性的膠原蛋白(一種必需的蛋白質),它的各種結構需要水才能有效發揮作用。因此,身體脫水會對皮膚質量和彈性產生直接影響。而水合皮膚看起來豐滿清新,乾燥的皮膚看起來暗淡無光,毫無生氣,毛孔顯得更加粗糙。攝入不足的水分也會導致跨表皮水分流失(身體水分蒸發流失到周圍的空氣中),這會破壞皮膚屏障並導致過早衰老。此外,水分充足的皮膚可最大限度地減少皺紋和細紋的出現,使人顯得更年輕。然而,即使喝了足夠的水,如果沒有使用潤膚霜也未必能發揮最佳效果,因為皮膚內部和外部都需要水合作用,飲水不能滿足皮膚最外層的水合需求,使用清潔劑後皮膚會變得乾燥。

2. 適當的水分攝入有助排出毒素

喝水可以清除體內毒素,尤其是自由基,自由基會損害腸道和皮膚。當毒素在體內積聚時,它們往往會堵塞表皮的毛孔,導致痤瘡和丘疹。此外,當皮膚缺乏水合作用時,油腺往往會產生更多的油脂來補償水分的損失,這大大有助於油脂在毛孔中的積累,從而導致黑頭和粉刺。然而,如果繼續吃大量油炸和加工食品,那麼水就難以保持健康和美麗的皮膚。因此,喝水和保持健康的飲食和護膚習慣可以讓皮膚沒有粉刺,變得清澈。

3. 水有助控制體溫

充足的水分攝入可以讓人保持體溫,從而防止與熱相關的皮膚疹。所以,在劇烈運動或在炎熱的天氣裡,一定要多喝水,以免皮膚出現任何皮疹或炎症。如果皮膚容易發癢,水可能有所幫助,因為它可以防止由於缺乏水分而出現乾燥的薄片或裂縫。

雖然沒有證據證明水對皮膚的直接影響,但許多人在喝至少7-8杯水時會注意到正面的變化。想要容光煥發、沒有瑕疵的皮膚的人可能要服用足夠的水。為了防止脫水,避免過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或蘇打水。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