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知道維生素D不足? 在臉上出現這些症狀表示你正缺乏維生素D

怎知道維生素D不足? 在臉上出現這些症狀表示你正缺乏維生素D

人體需要維生素D(又稱「陽光維生素」),來完成各種任務。維生素D有幾個重要的功能,應該把它加入你的日常飲食之中。維生素D的最佳來源是陽光,只要曬太陽,透過陽光紫外線的照射,身體吸收之後在皮膚加上脂肪就會轉化成維維生D。除了陽光之外,維生素D也可以在各種食物中找到。

維生素D缺乏可能會損害身體正常運作能力。維生素D也有助於我們從食物中吸收鈣。因此,這對保持健康的骨骼和牙齒非常重要。它還有助於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正常運作,有助治療抑鬱症狀。維生素D能提升免疫力,有助於對抗感染。如果缺乏維生素D,不只是你的健康,維生素D缺乏的一些跡象和症狀都會在臉上明顯出現。以下是一些維生素D缺乏的症狀:

痤瘡

維生素D缺乏可能會導致臉上的痤瘡(俗稱痘痘)更頻繁爆發,維生素D的抗氧化作用也有助於預防痤瘡。痤瘡也可能因為維生素D水平低引起的激素變化而發生。痤瘡是一種皮膚疾病,當油脂和死皮細胞堵塞你的毛囊時就會發生。它會導致丘疹、白頭和黑頭。

皮膚老化

有研究證實,足夠的維生素D水平可以延緩皮膚衰老。根據2007年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與血清維生素D水較低的患者相比,血清維生素D水平較高的患者體內的端粒(存在於真核細胞線狀染色體末端的一小段DNA-蛋白質複合體)存在的時間要長得多,它用來保持染色體的結構完整性及細胞複製分裂的正確性,如同鞋帶兩端防止鬆脫受損的保護套一樣。專家建議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並接受足夠的陽光照射,但不要過量。

皮疹

皮膚乾燥或容易出現銀屑病和濕疹等問題的人需要按時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缺乏維生素D的人可能會有紅色、乾燥和發癢的皮疹。這種維生素也有利於治療皮疹、濕疹,皮疹與維生素D水平低有關。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

獲取每日維生素D劑量的一個簡單的方法是花時間曬太陽。然而,許多人發現很難獲得足夠的陽光照射。僅僅從飲食中獲取足夠的日維生素D可能很難,但並非不可能。以下是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

  • 高脂魚(三文魚、鮭魚、沙丁魚)
  • 魚肝油
  • 豆漿
  • 蛋黃
  • 蘑菇
  • 橙汁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