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膚乾燥如何改善? 皮膚科專家教你告別皮膚乾燥的5種方法

冬季皮膚乾燥如何改善? 皮膚科專家教你告別皮膚乾燥的5種方法

在乾燥寒冷的天氣裡適當地護理你的皮膚是非常重要。涼爽的風、低濕度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使皮膚看起來乾燥易剝落。幸運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給你的皮膚提供適當的營養,讓它看起來柔軟、有光澤。在此,外國知名皮膚科教授Manjyot Gautam博士分享了5種告別冬季乾性皮膚的方法:

1. 定期滋潤皮膚

在冬季,保持皮膚濕潤是很重要,因為乾燥寒冷的空氣會使皮膚脫水,看起來粗糙乾燥。淋浴後立即塗抹潤膚霜,將水分保留在皮膚中,而且應該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重新塗抹潤膚霜,以保持皮膚光滑、水合和健康。

2. 不要揉搓皮膚

很多人在洗完澡後會用力揉搓自己的臉和身體,這是一種自然動作。但如果你這樣做,就犯了一個大錯。淋浴後,應該輕輕地拍打皮膚,因為劇烈的摩擦會對乾燥、疼痛的皮膚造成進一步的傷害。類似於其他護膚方式,這是冬季護膚計劃的重要一步。

3. 避免熱氣騰騰的淋浴

氣溫的下降和外面寒冷的空氣都會吸引人去享受一場熱氣騰騰的淋浴,但最好避免這樣。研究表明,熱水淋浴會使皮膚乾燥。皮膚表層存在的角蛋白(保護上皮組織細胞免受損傷或壓力的蛋白質)在接觸極端熱水時會受到損害。結果,水分沒有被鎖住,導致皮膚乾燥。熱水淋浴也會加重慢性皮膚病,如濕疹。

4. 使用防曬霜

很多冬天都在戶外工作,尤其是外面陽光猛烈的時候。然而,有一件事你一定要計劃在戶外工作的冬天,那就是塗防曬霜。不僅僅是冬季,防曬霜應該成為全年護膚的一部分。雖然溫暖的陽光對皮膚有益,但過多的紫外線會導致曬傷、皮膚老化和色素沉著。

5. 多喝水

當外面天氣寒冷時,很難注意到身體何時出汗。汗水加上多餘的衣物和乾燥的空氣會導致脫水。在此之前,必須保持身體全天充足的水分,以避免脫水並保持皮膚的自然光澤。在冬季,皮膚需要一些額外的特殊護理。不同的皮膚問題,如瘙癢、脫皮、乾燥等,就表示你沒有好好保養皮膚。遵循上述提到的建議有助對抗冬天對皮膚有害的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