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皮膚容光煥發、有彈性 必須在飲食中加入這5種超級食物

想皮膚容光煥發、有彈性  必須在飲食中加入這5種超級食物

新一年到了,又是一整天的工作、家務、網上課程嗎?你知道均衡飲食是讓身體健康的最佳的方法嗎?除了幫助你維持日常生活,正確的飲食還可以幫助擁有健康的皮膚。皮膚是我們身體最外層的保護層,油脂鎖住了水分,讓皮膚維持在彈性、細緻的健康狀況,如果缺少了水分或者維持皮膚健康所需的營養素,就會加速皮膚老化,也更容易讓皮膚處於發炎狀態。因為,飲食習慣對你的皮膚有巨大的影響,我們每天做出對的飲食選擇,會讓我們感覺更健康、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健康飲食有利於保持適當的體重,也有利於增強免疫系統。

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讓皮膚恢復活力,改善頭髮質量,從而讓你的皮膚容光煥發,減少掉髮。不僅如此,吃好的食物也有助於平滑皮膚,抑制皺紋和細紋。為了保養好肌膚,以下介紹5種超級食物,食物中所含的營養素有助於維持皮膚健康。

1. Omega-3脂肪酸

永遠不要忘記在日常飲食中添加Omega-3脂肪酸。核桃、亞麻籽和鮭魚、鯖魚等魚類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保持皮膚營養,這些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加速皮膚天然油脂載體的產生,這對於保持皮膚水分非常重要,甚至使皮膚更飽滿,看起來更年輕。

2. 胡蘿蔔

蔬菜對皮膚非常有益,尤其是胡蘿蔔。胡蘿蔔富含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的β-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太陽紫外線存在於我們周圍,胡蘿蔔還富含維生素A、鉀和抗氧化劑,可以防止皮膚乾燥和膚色不均。

3. 柑橘類水果

對皮膚來說,最重要的成分是維生素C。它促進皮膚細胞修復與再生、保持肌膚彈性,從而有助於看起來年輕美麗。新鮮多汁和清爽的柑橘類水果如橙子和柚子,它們維生素C的絕佳來源。柑橘類水果的維生素C還有助提高免疫力,含水量可以幫助保持身體水分,纖維可以幫助改善消化。

4. 甘薯

甘薯富含纖維,可以讓人長時間保持飽腹。甘薯中富含的β-胡蘿蔔素不僅能滋養皮膚,還可大大改善皮膚的色調,彈性和質感。

5. 綠茶和水

綠茶含有兒茶素,是抗氧化劑的重要來源,有維持肌膚彈性、保濕、抗皺等功效。水能給我們的身體和皮膚帶來急需的水合作用,攝入充足的水分會使皮膚變得柔軟、光滑和柔順。當你沒有喝足夠的水,除了讓你的身體脫水,實際上還會導致皮膚乾燥,毛孔堵塞,皺紋和細紋。此外,少喝水會讓你脫水,從而引起疲勞,讓你看起來更老。

最後小提示

天氣的變化改變人們的飲食習慣。隨著COVID-19病例再次上升,它帶來了許多健康問題,因為很多人繼續在家工作,運動減少,可能出現關節問題、體重增加、維生素D缺乏、便秘是人們在自我隔離期間面臨的一些常見問題。隨著冬天來到,皮膚乾燥和頭髮脫落也成為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吃營養豐富的食物有助於解決這些問題,讓你享有良好的免疫力、健康皮膚和整體健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