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怎麼辦? 英媒: 推薦8個自然療法緩解壓力和焦慮

焦慮症怎麼辦?  英媒: 推薦8個自然療法緩解壓力和焦慮

許多都市人有壓力和焦慮問題,他們經常面對著緊張、激動、心跳加速和胸痛等症狀。事實上,焦慮是最常見的心理健康問題之一。在美國,每年有超過18%的成年人受到焦慮症的影響。在某些情況下,如甲狀腺過度活躍,也會導致焦慮症。獲得準確的診斷可以確保得到最好的治療。然而,通過改變飲食習慣和攝取一些天然補充劑可以改善焦慮。據英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介紹了以下一系列有助於緩解壓力和焦慮的自然療法。

1. 運動

運動是消除焦慮的最佳方法,研究傾向於支持這種方法。例如,在2015年對12項隨機對照試驗的研究發現,運動是治療焦慮的一種方法。運動也有助於緩解壓力環境引起的焦慮。

2. 冥想

冥想有助於減緩急速的思維,使其更容易控制壓力和焦慮。廣泛的冥想方式,包括進行瑜伽期間的正念冥想,會有所幫助。正念冥想在治療中越來越受歡迎。2010年的一項分析表明,正念冥想對患有情緒和焦慮相關疾病的人非常有效。

3. 放鬆練習

有些人不自覺地繃緊肌肉,緊咬下巴以應對焦慮,漸進式放鬆練習對他們會有所幫助。試著以舒適的姿勢躺著,慢慢收縮和放鬆每個肌肉群,從腳趾開始,一直到肩膀和下巴。

4. 寫作

找到一種表達焦慮的方式可以讓它感覺更容易控制。一些研究表明,寫日記和其他形式的寫作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應對焦慮。例如,2016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創造性寫作有助於兒童和青少年管理焦慮。

5. 制定時間管理策略

有些人如果同時有太多的任務會感到焦慮,這些可能涉及家庭、工作和健康相關的活動。為下一步必要的行動制定計劃有助於抑制這種焦慮。有效的時間管理策略可以幫助人們一次專注於一項任務。安排好每天時間表和在線日曆會有所幫助,避免一心多用的衝動也能減焦慮。

有些人發現,將重大項目分解成易於管理的小步驟,可以幫助他們以較小的壓力完成這些任務。

6. 用香料按摩

聞舒緩的植物油有助於緩解壓力和焦慮。不同的氣味對每個人都有不同功效,所以考慮嘗試不同的選擇。薰衣草可能特別有幫助,2012年的一項研究測試了薰衣草芳香療法對67名年齡介乎45至55歲女性失眠的影響。結果表明,芳香療法能在短期內降低心率,並有助於緩解長期失眠問題。

7. 草藥茶

許多草藥茶有助於緩解焦慮和緩解失眠。有些人覺得泡茶和喝茶的過程很舒緩,但有些茶可能對大腦有更直接的影響,從而減少焦慮。2018年的一項試驗結果表明,洋甘菊可以改變皮質醇(一種壓力激素)的水平。

8. 與動物相處

寵物提供陪伴、愛和支持。2018年發表的研究證實,寵物對有各種心理健康問題的人有益,包括焦慮。雖然許多人更喜歡貓、狗和其他小型哺乳動物,但對貓狗過敏的人仍有其他選擇。2015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照顧蟋蟀可以改善老年人的心理健康。花時間和動物在一起也可以減少與創傷相關的焦慮和壓力。 2015年的一項回顧文獻的結果表明,與馬一起玩耍可以緩解其中的一些焦慮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