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喜歡吃蘿蔔糕? 來試試這美味健康食譜「素蘿蔔糕」

大家喜歡吃蘿蔔糕? 來試試這美味健康食譜「素蘿蔔糕」

今日介紹大家一個健康食譜「素蘿蔔糕」。蘿蔔糕主要成份是白蘿蔔,白蘿蔔熱量低,富含維生素C、酵素、各種礦物質等,酵素可促進腸胃黏膜健康,有助於提升胃的消化能力,而維生素C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抗衰老、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常攝取能打造不易感冒的體質,還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避免乾癢、過敏等問題。中醫認為白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肺、胃、肺、大腸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等功效,主要用於腹脹停食、腹痛、咳嗽、痰多等症。以下就跟大家分享這食譜:

素蘿蔔糕 (1至2人份量)

烹煮時間為50分鐘

材料

白蘿蔔-300克

鹽及白胡椒粉-適量

粘米粉-100克

乾香菇-5朵

生抽-適量

水-100克

做法

1) 將白蘿蔔去皮刨絲,擠掉過多的水分

2) 乾香菇提前用溫水浸泡,泡好後切絲

3) 粘米粉加入同比例室溫水調成稠糊

4) 燒熱鍋下少量油,放香菇炒香,再放白蘿蔔翻炒一會

5) 加鹽,白鬍椒粉和生抽調味

6) 關火,倒入粘米粉糊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塗底油的耐熱容器中壓緊

7) 上蒸鍋,中火40分鐘左右

8) 取出待完全冷卻後切厚片,在吃前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再吃。

最後小提示

白蘿蔔和粘米粉的比例3:1,粘米粉和水的比例是1:1,用水浸泡的香菇更有風味,倒入混合物前,在容器中先塗上植物油再蒸就可以輕易扣出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