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8個可以永遠消除「黑眼圈」的小技巧

專家教你8個可以永遠消除「黑眼圈」的小技巧

黑眼圈,俗稱熊貓眼,是都市人常見的問題,經常被指是「眼睛疲勞」,黑眼圈是眼周邊之皮膚出現色素沉積的情況,但出現黑眼圈不一定是睡眠不足,有機會與人體臟腑失調有關。市場上許多產品聲稱可減淡黑眼圈,但實際效果可能未能讓人滿意,因此要注意一些健康的生活習慣才是明智消除黑眼圈的永久方法,例如減少使用電子產品、充足睡眠和在飲食中添加維生素B6和B12。外國知名美容學家和化妝專家Karuna Malhotra列舉了以下8個小技巧來教大家擺脫黑眼圈。

  • 確保每日最少有7小時睡眠時間。

  • 在飲食中添加維生素B6和B12、鈣和葉酸。

  • 即使你非常忙,也要保持水分,定時喝水,每日最少飲8杯水。保持水分有助於防止黑眼圈和眼睛浮腫。

  • 避免吸煙或飲酒。

  • 輕輕敷上紅茶或綠茶包或冷敷可減少血管擴張;不要摩擦眼睛周圍的區域,這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

  • 出門曬太陽前一定要塗抹防曬霜,但是如果你在戶外工作,尤其是在早上10點到下午4點的高峰時段,那麼每兩個小時就要重新塗抹一次。遮住暴露在陽光下的部分,並戴上墨鏡和帽子。

  • 經常在眼霜下用補水霜滋潤眼部,也可以在眼罩下使用,但是在使用前要諮詢皮膚科醫生。

  • 美容院有一些專門治療黑眼圈的醫療技術,這是一種非手術治療,安全又經濟。特殊的面霜和藥膏也有一定效果,在黑眼圈不嚴重的情況下,一般都可以使用它們,也可找醫生開專門的藥膏來解決這些問題。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