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肝臟健康? 不要再繼續這些壞習慣

想肝臟健康? 不要再繼續這些壞習慣

肝臟是我們身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在許多生理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包括血液解毒和代謝功能。總之,我們肝臟的健康直接關係到我們身體的健康。但是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大家可能會因為一些壞習慣而毀掉自己的肝臟。這裡說的不僅僅是飲酒,還有很多經常做的事情會破壞你的肝臟。如果想保持肝臟健康,就要避免以下做法。

服用過多的藥物

肝臟有助於分解我們消耗的物質,包括藥物和膳食補充劑。過量攝入某種藥物會逐漸傷害我們的肝臟,甚至導致肝衰竭。一種常見的會導致肝損傷的藥物是對乙酰氨基酚。這種藥物通常沒有處方,用於治療感冒和流感。小劑量沒問題,但過量會損害你的肝臟。

吸煙

吸煙會間接影響肝臟,香煙煙霧中的有毒化學物質會導致氧化應激,並產生自由基,這會損害肝臟中的細胞。這個器官可以替代受損的細胞,但是如果失去了太多的細胞,它可能無法正常工作。

睡眠不足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也會導致氧化應激。睡眠不足與一系列健康問題有關,包括肥胖、心臟病和糖尿病。在睡眠期間,我們的身體進入修復過程,睡眠不足會破壞你的修復過程,損害肝臟。研究人員指出,當你的肝臟功能不正常時,它可能無法有效處理脂肪,從而讓脂肪堆積。這解釋了肥胖和睡眠之間的聯繫。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