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護心、助減肥! 吃西瓜的9大健康功效

抗癌、護心、助減肥!  吃西瓜的9大健康功效

西瓜的含水量為92%,是最提神、最補水、最清涼的水果之一,尤其是在夏天,人們可以在炎熱的夏天吃它來消暑。西瓜除了含水量高、味道甜之外,還富含營養,包含茄紅素、瓜胺酸、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礦物質鉀和鎂等,非常健康。以下有一些吃西瓜對健康的好處:

1. 保持心臟健康

西瓜含有多種生物活性化合物,如瓜氨酸,一種可代謝成精氨酸的氨基酸。精氨酸用於產生一氧化氮,一種在心臟功能中起關鍵作用的化合物。研究表明,西瓜可以降低血液膽固醇水平,防止導致心臟病的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西瓜中的高鉀含量有助於調節高血壓,高血壓也與心臟病風險增加有關。

2. 提高免疫力

吃西瓜能增強免疫力,因為它含有大量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6、B1和C,還富含錳等礦物質,這些礦物質是免疫系統所必需的,通過穩定促炎和抗炎細胞因子,食用西瓜可以改善炎症反應。

3. 有助預防癌症

西瓜富含葉黃素、玉米黃質、番茄紅素、β-胡蘿蔔素和胰蛋白酶等類黃酮,保護細胞脫氧核糖核酸免受自由基損傷,預防癌症。

4. 有助減肥

一個完整的中等大小的西瓜含有約18g的膳食纖維和大量的水,對於那些想消除飢餓感並堅持減肥計劃的人來說,這是一種超級食物。此外,這種水果的卡路里含量極低(每100克含30卡路里) ,吃它有助於減肥。

5. 減輕運動後的肌肉酸痛

鍛煉後肌肉在第二天感到疼痛嗎?那你應該考慮吃幾片西瓜,根據發表在《農業食品與化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鍛煉前喝西瓜汁有助於減輕運動後的肌肉酸痛。這是因為西瓜富含一種叫做左旋瓜氨酸的氨基酸,這種氨基酸會在體內轉化為左旋精氨酸。左旋精氨酸有助於放鬆血管,改善循環。

6. 促進腎臟健康

西瓜是一種天然的排毒劑,因為它含有高水分和礦物質。這些液體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幫助肝臟處理氨,使腎臟更容易排出多餘的液體。

7. 促進眼睛健康

西瓜富含β-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是保持視力健康的必要營養素,可以預防年齡相關性黃斑部病變和夜盲症等疾病。

8. 對大腦有益

維生素B6是西瓜的其中一種營養素,助於增強大腦性能,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高濃度維生素B6的人在兩種記憶功能測量中測試得更好。

9. 改善性功能

不起眼的西瓜展現出威而鋼(Viagra),俗稱「偉哥」般的效果,幫助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享受性生活。根據意大利研究人員最近的一項研究,西瓜中的瓜氨酸氨基酸可以改善血液流動,並能緩解勃起功能障礙。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