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菠蘿蜜的11大健康益處

不可不知菠蘿蜜的11大健康益處

菠蘿蜜可能不是那種你可以隨時隨地咀嚼的水果,它巨大的體積和多刺的外表可能不太令人卻步,但從果肉來說,它非常甜,和其他水果一樣有益。以下是你不應該錯過菠蘿蜜的11個健康功效。

1. 提供即時能量

菠蘿蜜富含碳水化合物或醣類,糖和蔗糖可為人體提供即時能量。 92%的菠蘿蜜都由碳水化合物組成,大約1杯菠蘿蜜果肉含有40克碳水化合物,這足以讓你在兩餐之間保持精力充沛,菠蘿蜜的這種營養益處尤其能幫助那些想以健康的方式增加體重的人。

2. 預防甲狀腺問題

水果是人體所需微量礦物質的良好來源,菠蘿蜜富含銅,銅對甲狀腺功能有特殊作用。它通過幫助激素的吸收和合成來幫助調節甲狀腺激素,從而預防甲狀腺問題。

3. 增強免疫力

大多數水果的免疫增強功能都歸功於高水平維生素C的存在。菠蘿蜜不僅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且含有單醣,有助於提高免疫力。一項研究發現菠蘿蜜果肉中糖的免疫功能,發現菠蘿蜜多醣能增強吞噬細胞的功能,吞噬細胞是免疫系統的一種細胞。

4. 降血壓

一杯菠蘿蜜片可以滿足人體每天約14%的鉀需求。高鉀含量使它非常有利於調節血壓,讓你遠離心臟病等相關疾病。

5. 有助於消化

菠蘿蜜含有相當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水分,有助於緩解便秘和改善消化。但是要注意,未熟的菠蘿蜜對於患有嚴重消化問題的人來說可能很難消化。

6. 改善視力

菠蘿蜜天然富含抗氧化化合物,如類黃酮和酚類,可以清除已知會在脫氧核糖核酸水平上損傷細胞的自由基。自由基會導致視網膜細胞退化,並導致慢性退化性疾病,如白內障和黃斑部病變。菠蘿蜜還富含維生素A,僅用165克就能提供人體每日所需量的10%。

7. 具有抗癌作用

菠蘿蜜富含抗氧化劑,保護人體細胞免受自由基引起的直接損傷和誘發突變。由於它的澱粉和黏性,它就像腸道的清潔劑,清除消化系統中所有與結腸癌風險增加有關的毒素。

8. 治療貧血

貧血可能是由於缺乏合成紅細胞和血紅蛋白所需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引起的。菠蘿蜜富含維生素A、C、E和K以及葉酸、菸酸和維生素B6。它還含有生產紅血球所需的錳、鎂和銅,從而有助於治療和預防貧血。

9. 讓骨骼更強壯

我們都知道鈣是改善骨骼健康所必需的。一把菠蘿蜜片會給你提供大約56.1毫克的鈣,佔人體每日鈣需求的6%。對於骨質疏鬆和骨骼脆弱的人來說,它是鈣的天然補充劑。

10. 保持皮膚健康

就像所有其他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一樣,菠蘿蜜有助於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引起的早期衰老造成的損傷和皺紋。

11. 提高男性精子數量

成熟的菠蘿蜜有助於提高不育男性的精子活力和精液質量。即使在傳統的中國民間醫學中,菠蘿蜜也是天然的春藥。自古以來,它就被用來治療男性性慾低下、勃起功能障礙和早洩。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