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吃過熟的香蕉嗎? 營養學家告訴你真相

應該吃過熟的香蕉嗎?  營養學家告訴你真相

每次去超市購買水果後,回家後把食物儲存在冰箱時,很少有像香蕉這樣的水果會很快成熟。根據外國知名營養學家Chandni Desai的說法,雖然可以毫無問題地選擇過熟的香蕉作為早餐,但香蕉的營養成分會隨著成熟而變化,以下了解一根過熟香蕉中營養成分。

碳水化合物

隨著果實成熟,香蕉中的澱粉會發生變化。未成熟的香蕉富含複雜的碳水化合物,但是過熟的香蕉中的澱粉會變成單醣。糖尿病患者應該避免吃過熟的香蕉,因為它可能會導致血糖快速上升。

卡路里

過熟的香蕉和未熟的香蕉所含的熱量都是一樣的。然而,如果關心卡路里數,就必須記住香蕉中的卡路里比任何其他水果都高得多。

抗氧化劑

當水果中的葉綠素開始分解並轉化為抗氧化劑時,過熟香蕉中的褐色斑點就會形成。事實上,不需要在含有過熟香蕉的冰沙中添加任何糖,因為它已經很甜了。

維生素和礦物質

在過熟的香蕉中,微量營養素可能會減少。水溶性維生素如葉酸、維生素C和硫胺素往往會隨著香蕉的成熟而減少。然而,無論香蕉的成熟度如何,它都含有非常高的鉀。

因此,雖然吃一根過熟的香蕉沒有害處,除非是糖尿病患者,但如果你吃水果是為了獲得每天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就應該選擇其他水果。

小提示

你可以把完全成熟的香蕉儲存在冰箱裡,以防止微量營養素的進一步流失。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