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這種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對健康的5大益處和功效

奇異果:這種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對健康的5大益處和功效

新西蘭美味的綠色水果奇異果(又稱獼猴桃)因其獨特美味的風味和柔軟的肉質而風靡全球。但是你知道嗎,奇異果也富含維生素C、纖維和抗氧化劑等基本營養素。大約一杯切片的奇異果能提供164毫克的維生素C。以下是5個奇異果對我們身體的健康功效。

1. 有助改善腸易激綜合症

台灣研究人員2010年發表在《亞太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吃兩個奇異果可以顯著改善腸易激綜合症(IBS)的成年人患者的腸道功能。在這項研究中,患者在食用奇異果四周後的報告顯示,他們在廁所上所花的時間減少,並且能夠相對容易地排便。腸易激綜合症是一種反復發作的腸胃病,有多種症狀,如腹痛、腹脹、便秘或腹瀉。

2. 有助治療哮喘

你知道吃奇異果有助於治療哮喘?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被發現可以減少哮喘患者的喘息和其他呼吸問題。科學家認為它能減少呼吸系統過敏反應引起的炎症,奇異果對提高身體免疫力也很有幫助。

3. 有助改善消化不良

據研究,奇異果中含有能增強胃消化的奇異果酵素。與其他食物相比,奇異果可以分解特別難消化的食物蛋白質,可以將油脂分解,讓容易堆積在腹部的脂肪,藉由這類酵素分解體內脂肪,之後再藉由可溶性膳食纖維包覆脂肪,讓其在經過消化器官時,不會被人體吸收,而順利排出體外。

4. 改善貧血

奇異果中的維生素C對貧血非常有益。奇異果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而且還富含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可增加體內紅血球數量。維生素C也有助於提高血紅蛋白水平,有助於鐵的吸收。

5. 對皮膚和頭髮有益

奇異果是對皮膚和頭髮最好的食物之一,奇異果含豐富維生素C、維生素E及抗氧化劑,能降低自由基對皮膚的侵害,對保持肌膚健康及年輕十分有幫助。經常吃奇異果可以讓皮膚光滑、彈潤、細膩有光澤,頭髮也很強壯。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