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清晨空腹吃這5種食物 食用後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不要清晨空腹吃這5種食物 食用後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每天早晨新的一天,你醒來後空腹吃的食物在決定你一天的健康程度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專家說,對於我們來說,知道空腹不吃什麼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某些食物如果食用後可能會對你的健康造成危害。以下列出了在一天的早晨絕對應該要避免吃的5種食物:

1. 任何辛辣的食物

空腹吃富含香料和辣椒的食物會對腸道健康產生不利影響。它會直接刺激胃內壁,引起酸性反應,導致抽筋。此外,專家說,香料和辣椒在性質上是刺激性的,會導致一天的其餘時間消化不良。

2. 含糖食物或飲料

如果你認為以一杯果汁開始一天是一個好習慣,那就大錯特錯了。這是因為專家說含糖的食物和飲料會給胰腺帶來額外的壓力,這需要時間讓你從晚上的睡眠中醒來後變得活躍和有功能。另外,空腹會讓果糖讓肝臟負擔過重。

3. 碳酸飲料

不管你什麼時候飲用,碳酸飲料對健康都非常有害。然而,清晨空腹吃碳酸飲料是一個很大的禁忌。專家說,碳酸會與胃裡的酸混合,導致噁心和脹氣。它還可能通過在空腹時增加額外的酸而導致胃痙攣。

4. 冷飲

很多人都會喜歡喝冷飲,但早上不要隨便拿一杯冷飲。空腹冰凍飲料可能會阻塞你的黏膜,減緩一整天的消化過程。這就是為什麼醫生建議早晨要飲溫水開始新的一天。

5. 柑橘類水果

清晨吃柑橘類水果會促進胃中的酸生成,過多的纖維和果糖會使消化變得遲緩。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