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冷凍水果健康嗎? 營養學家告訴你冷凍水果和新鮮水果的分別

你知道冷凍水果健康嗎? 營養學家告訴你冷凍水果和新鮮水果的分別 

桃子、草莓、藍莓和木瓜,這些你會在超市經常看到的各式各樣的冷凍水果。但是在你把這些冷凍水果放在餐桌上之前,了解它們的營養成分和卡路里含量是很重要的。從外國知名營養學家Aditi Rampal了解到用冷凍水果代替新鮮水果是個好主意。

水果冷凍的技術是什麼?

水果冷凍通常是一個多步驟的過程。首先,製造商清洗水果,然後在水果上塗上一層化學化合物,如抗壞血酸,防止水果中的酶繼續成熟,然後他們使用快速冷凍過程,快速冷凍產品而不損壞它。

水果冷凍後會保留營養嗎?

冷凍過程後,水果保留了大部分營養,但有時水果可能會失去維生素C。一杯新鮮草莓含有84毫克維生素C,一杯冷凍草莓只含有61毫克維生素C。

冷凍水果含有很多熱量嗎?

一些製造商還使用人工甜味劑來增加水果的甜味,這增加了水果的熱量。例如,一杯新鮮草莓含有46卡路里,7克天然糖,一杯冷凍不加糖的草莓含有52卡路里,7克天然糖,一杯冷凍加糖的草莓含有75卡路里,含糖量也較高。

最後小提示:

在購買冷凍水果之前,先閱讀標籤以確保沒有添加糖。一杯不加糖的冷凍藍莓含有大約79卡路里,一杯加糖的冷凍藍莓含有高達186卡路里。如果你喜歡吃水果,確保你買到新鮮的農產品。

總括而言,雖然營養成分幾乎沒有什麼不同,但冷凍水果的卡路里含量可能略高。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