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太多香蕉會發生什麼事? 這5大危害一定要知道

一天吃太多香蕉會發生什麼事? 這5大危害一定要知道

香蕉是最有營養的食物之一,它不僅含有簡單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分解為即時能量,還富含維生素和鉀等營養物質。但是如果你很喜歡吃香蕉,請記住,像其他食物一樣,吃太多香蕉也有其不利的一面。根據外國知名營養學家Padma Syal的說法,如果吃太多香蕉,就會發生以下這些情況:

1. 重量增加

如果你能保持熱量平衡,經常運動,吃太多香蕉不會增加體重。但是,與其他水果相比,香蕉的熱量較高,經常吃香蕉會增加熱量攝入,從而導致體重增加。一根大香蕉含有大約120卡路里,但是一個大橙只含有大約85卡路里。

2. 二型糖尿病風險增加

香蕉的含糖量很高,它升糖指數較高,足以引起血糖水平的波動。所以吃很多香蕉可能會讓你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升高。吃過多香蕉還可能會讓胃酸的分泌減少,引起腸胃不適,所以喜歡吃香蕉的朋友要多留意,可以吃但不要過量。

3. 頭痛

食用過多香蕉可能會引起頭痛,尤其是全熟的香蕉影響更大。這是因為香蕉含有會引起血管擴張的氨基酸。

4. 營養不足

如果香蕉佔了日常飲食的大部分,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足。雖然香蕉含有豐富的有益營養,它不包含其他水果、蔬菜和全穀物中存在的所有營養,所以吃太多香蕉會妨礙你實現健康均衡的飲食。

5. 蛀牙

香蕉含糖量相當高,每100公克含糖量高達12公克,當攝取過多糖分時,會增加蛀牙的會風險。

一天能吃多少根香蕉?

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可以吃兩杯水果,相當於兩個香蕉。任何超過這個的東西都會給你的飲食增加額外的熱量。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