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小貼士: 吃火龍果有助控制血糖水平

糖尿病小貼士: 吃火龍果有助控制血糖水平

糖尿病患者在吃他們最喜歡的水果之前必須三思,香蕉、菠蘿和西瓜等營養豐富但高糖份的水果確實有引起血糖水平急升的問題。不過,從整體健康的角度來看,進食適量的水果對糖尿病患者很重要。水果提供必需的微量營養素和纖維,保持身體健康。不要把水果完全排除在日常飲食之外,糖尿病患者應該試著在他們的飲食中加入低和中等升糖指數(GI)的水果,比如蘋果、草莓和橘子。糖尿病患者最好的水果之一是火龍果,以下是火龍果的一些健康益處。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人掌果或量天尺果,這種外表奇特的水果屬於仙人掌科的植物,原產於美洲,它在泰國這樣的亞洲國家也很受歡迎。多項研究發現,火龍果對糖尿病患者有益,因為它營養豐富,一些研究也考慮將其作為潛在的糖尿病治療方法。基於動物的研究發現,火龍果通過再生胰腺β細胞和降低肥胖風險,產生對抗糖尿病的效果。另一項研究也探討了它對糖尿病前期和2型糖尿病的影響。有研究人員指出,高劑量的水果有助於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它還可以預防胰島素抵抗和飲食引起的脂肪肝問題。糖尿病患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增加,他們可通過經常食用火龍果來有效地降低這些風險,因為吃火龍果可以減少氧化損傷並降低糖尿病患者的主動脈僵硬。

火龍果正在慢慢失去它的異國情調,甚至可以從超市那裡買到。由於它是一種多功能水果,糖尿病患者可以生吃它或把它作為沙律的一部分。那些以減肥為目標的人也可以從其高纖維含量中受益,將其納入日常飲食中。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