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善肺部健康?今年冬天開始吃這6種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想改善肺部健康?今年冬天開始吃這6種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空氣中細菌和自由基的存在會使我們容易受到普通感冒和流感等感染所帶來的健康問題。事實上,可以通過一些自然療法來減輕風險,增強抵抗力,讓身體更強壯,以對抗這些疾病。尤其冬天是流感高峰期,吃富含維生素C的冬季水果可有助提高免疫力和減輕風險。

維生素C是一種必需的營養素,含有抗氧化劑和抗炎特性,它不僅能預防這些疾病,還能改善呼吸功能。根據發表在《皇家醫學學會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富含維生素C食物可有助於預防肺部感染,降低呼吸道疾病的風險。以下有6種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應該把它們納入在日常飲食中,以改善肺部健康。

1. 番石榴

你不喜歡番石榴的酸甜味道嗎?嗯,這種味道香甜爽脆的水果不僅好吃,而且能補充身體營養。番石榴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C、鉀和纖維,這些對改善人體健康非常重要。除此之外,它還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和增強免疫力。

2. 橙

像橙子這樣的柑橘類水果有助於增強免疫力,防止感染。一杯清新撲鼻的橙汁可以在幾分鐘內讓人恢復活力。橙子味道鮮甜,營養豐富,是一種能給身體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水果。作為維生素C的豐富來源,橙子是冬季飲食中很好的水果。

3. 草莓

草莓以其飽滿的紅色外觀和細膩的肉質而聞名,是人體所需營養的重要來源。這種心形水果不僅能刺激你的味蕾,還能提供一系列健康益處。草莓富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不含膽固醇和脂肪,這些都使草莓成為冬季飲食的理想選擇之一。

4. 葡萄

水果之王葡萄是多種菜式和葡萄酒的主要成分,它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包括綠色、紅色、紫色和黑色。這種美味的水果富含維生素、脂肪、蛋白質、維生素C和K、鉀、錳和纖維。它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素。

5. 奇異果

奇異果,又稱獼猴桃,含有豐富的Beta-胡蘿蔔素、葉黃素,對眼睛有益的營養素。奇異果還富含維生素C、抗氧化劑,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許多疾病的風險。根據一些研究,1個奇異果含有大約74克維生素C,奇異果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

6. 紅石榴

紅石榴可能不是一種容易剝的水果,但它值得吃。這種水果的深紅色小種子是營養的寶庫。石榴富含維生素C、鉀、葉酸和纖維,有助於對抗病毒和促進整體健康。石榴中每粒果肉中間都有一粒白色核,有人認為它有苦澀味,不愛吃它,但原來它才是營養最豐富的部位,佔人體每日所需的48%維生素C。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