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飲食中必須包含這5種營養豐富的超級水果

在2022年飲食中必須包含這5種營養豐富的超級水果

美國哲學家愛默生曾表示,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均衡飲食是維持身體健康的基礎,吃正確的食物可以導致更長更健康的壽命。有些水果富含抗氧化劑、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其他營養物質,可以幫助促進人體健康,提升抵抗力,看起來更精神,甚至遠離疾病。2022年一定要在飲食中加入一些水果,以下有5種超級水果可以幫助促進你的健康和免疫系統,而且這些水果大多數在超市很容易買到。

1. 酪梨(牛油果)

酪梨對心臟有益,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水平,可吃這種水果來取代含飽和脂肪的食物。

酪梨還含有大量的鉀,這有助於降低血壓,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和腎衰竭的主要風險因素之一。

酪梨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質,有助於改善或減少眼部疾病,它們也是強的氧化劑,能淸除體內有害自由基,可以幫助減少細胞損傷,包括來自紫外線的損傷。酪梨這種水果還富含維生素K,維生素K是骨骼健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

2. 石榴

石榴

石榴

石榴以其抗炎特性而聞名,健康專家指出,食用這種水果有助於減少消化道的炎症。

這種超級水果含有鐵,是我們體內製造紅血球所必需的營養素。缺鐵會導致貧血,並導致疲憊、頭暈和虛弱等症狀。富含於石榴籽及其汁液中的多酚也與改善記憶功能有關。

3. 奇異果

奇異果

奇異果

奇異果是維生素C的重要來源,維生素C是增強免疫系統對抗疾病所必需的基本營養素。奇異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有助於消化。

奇異果中的維生素C和E作為抗氧化劑防止皮膚老化。

4. 木瓜

木瓜

木瓜

木瓜含有抗氧化劑、葉黃素和玉米黃質,有助於過濾有害的藍光,保護我們的眼睛免受視網膜退化造成的損害。

由於木瓜富含纖維和水分,將其添加到日常飲食中可能有助於防止便秘和促進消化道健康。

多項研究也揭示了木瓜具有抗癌特性。研究人員表示,這種水果能夠減少導致癌症發展的自由基。

5. 蘋果

蘋果

蘋果

蘋果是很好的纖維來源,這種水果含有一種可溶性纖維,稱為果膠,可以降低有害膽固醇的水平。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吃一個蘋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28%。

蘋果皮含有槲皮素,是一種具有抗組織胺和抗炎作用的抗氧化劑。因此,吃這種水果可能有助於保護你免受心臟病和可能的過敏反應。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