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每天至少花20分鐘與大自然接觸可顯著降低壓力

研究: 每天至少花20分鐘與大自然接觸可顯著降低壓力

研究表明,每天抽出至少20分鐘的時間去散步或坐在一個讓你感覺與大自然接觸的地方,會顯著降低你的壓力荷爾蒙水平。負責這項研究的美國密歇根大學副教授Dr. Mary Carol Hunter表示,以往大家都知道在大自然中度過時間可以減輕壓力,但直到現在還不清楚多少時間才足夠,多久進行一次,甚至什麼樣的大自然體驗會讓我們受益,在這研究中會知道上述的答案。

該研究的在發表在《心理學前沿》期刊上,研究結果發現,為了獲得最大的回報,在有效降低壓力激素皮質醇水平方面,應該花20至30分鐘坐在或走在一個能給你一種自然感覺的地方。這是一種低成本的解決方案,可以減少日益頻繁的城市化和以屏幕觀看為主的室內生活方式對健康的負面影響。

為了幫助醫療保健從業者尋找有證據的指導方針,研究人員設計了一個實驗,給出了有效劑量的現實估計。在8週的時間裡,參與者被要求感受持續時間為10分鐘或更長的自然環境,每周至少3次。氫化可的松(Hydrocortisone),又稱皮質醇,是一種壓力荷爾蒙,每兩週在體驗自然環境前後的唾液樣本中檢測一次。

參與者可以自由選擇一天中的時間、持續時間和他們自然體驗的地點,在參與者看來,自然體驗被定義為與自然互動的任何地方。研究人員表示,有一些限制因素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已知的影響壓力的因素,包括白天體驗大自然,不進行有氧運動,避免使用社交媒體、互聯網、電話、對話和閱讀。

在實驗中建立個人靈活性,使研究人員能夠確定感受大自然的最佳持續時間,無論何時何地感受,以及在現代生活的正常情況下,其不可預測性和繁忙的時間安排。考慮到忙碌的生活方式,同時也提供有意義的結果。通過收集感受大自然引起的皮質醇變化,來適應參與者壓力狀態的日復一日的差異。它還使研究人員能夠識別和解釋隨著時間的推移皮質醇水平持續自然下降的影響,使有效持續時間的估計更加可靠。

研究數據顯示,僅僅20分鐘的自然體驗就足以顯著降低皮質醇水平。但是如果花多一點時間在大自然中體驗,20到30分鐘的坐著或走路,皮質醇水平會以最大的速度下降。此後,額外的減壓益處繼續增加,但速度較慢。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