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有助抗癌的食物 每天幫你清除癌細胞

5種有助抗癌的食物 每天幫你清除癌細胞

均衡飲食是身體健康的關鍵,吃進體內的食物會影響你的健康,會增加或減少患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風險。科學家認為,均衡飲食有助於降低70%的癌症風險,還能支持癌症治療的康復過程。許多食物富含有益的化合物,可以幫助減少癌細胞的生長。建議癌症患者遵循健康、均衡飲食,包括大量的瘦蛋白、健康脂肪、水果、蔬菜和全穀物。他們還需要減少糖、咖啡因、鹽、加工食品和酒精的攝入量。多項研究表明,多吃某些食物可以降低患病風險。以下有5種食物有助抗癌,可考慮在新的一年把這些抗癌食物加入日常飲食中。

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

營養師建議每天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如西蘭花、花椰菜、抱子甘藍或羽衣甘藍,它們鈣含量不比牛奶少,可保持骨骼健康。十字花科蔬菜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和纖維,有助於減輕關節疼痛和炎症。有研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一種叫異硫氰酸酯的營養素,有防癌和抗癌之效,能抑制胰臟癌細胞的生長,還可減少肺、膽囊、膀胱、乳腺、前列腺、卵巢和大腸等各類癌症的風險。

胡蘿蔔汁

胡蘿蔔汁

胡蘿蔔汁

雖然胡蘿蔔因其維生素A含量高而與眼睛健康有關,但研究表明,它們能降低近26%的胃癌和18%的前列腺癌風險。其他研究也指出,與吃胡蘿蔔的同齡人相比,飲食中不含胡蘿蔔的吸煙者患肺癌的機率是飲食中含有胡蘿蔔的吸煙者的3倍。

肉桂

肉桂

肉桂

肉桂以其抗炎特性和調節血糖水平的能力而聞名,肉桂也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研究表明,它能抑制癌細胞的增殖,並縮小與頭頸癌相關的腫瘤的大小。

豆類

豆類

豆類

研究人員發現,吃煮熟的豆乾有助於降低結腸癌及其復發的風險。在動物身上進行的研究發現,豆類阻止癌細胞生長的成功率為75%。

堅果

一把堅果可對心臟健康有益,但它們也對某些類型的癌症提供保護。一項對30000多人進行了近30年觀察的研究發現,持續食用堅果的人患胰腺癌、子宮內膜癌和結直腸癌的風險大大降低。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