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冬瓜對健康的5大功效

你不可不知冬瓜對健康的5大功效

冬瓜是東南亞常見的蔬菜,它的大小像南瓜,有黑、白、青3種顏色。冬瓜又稱東瓜、白瓜、白東瓜皮、白冬瓜、白瓜皮、白瓜子、地芝,屬葫蘆目葫蘆科,具有驚人的癒合功能,並且營養豐富,富含許多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磷、鈣、鐵、核黃素、硫胺素、菸酸和維生素C。冬瓜含水量高,是減肥的理想選擇。

雖然冬瓜很常見,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它能幫助我們對抗和預防很多疾病,它是一種高營養的蔬菜,中醫認為冬瓜味甘、性微寒、歸肺、大小腸、膀胱經,具

有潤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腫、清熱解毒、解毒排膿、清胃降火及消炎之功效,可用於暑熱口渴、痰熱咳喘、水腫、腳氣、脹滿、消渴、痤瘡、面斑、脫肛、痔瘡等症的治療。以下是吃冬瓜的一些好處。

有助維持腸胃健康

冬瓜是自然界的基本植物,有助於對抗胃和腸膜潰瘍的形成,也有助於對抗由於辛辣食物或長期禁食造成的酸性。冬瓜可作為一種抗微生物劑,有助於清除胃和腸中的所有有害細菌,這有助防止腸胃感染和消化不良。

有助減肥

如果想減肥,可選擇吃冬瓜,其熱量、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都很低,冬瓜還含有大量的營養,並含有96%的水分,而且冬瓜是高纖維食物,能增加飽足感,還可促進腸胃蠕動,減緩吸收消化速度。所以冬瓜是減肥瘦身的好幫手。

有助止血

冬瓜是一種天然的抗凝血劑,因此有助於控制出血。雖然它很少用於治療外部出血,冬瓜對內部出血有奇效。如果定期服用,它有助於阻止夏天常見的鼻出血。同時,像血尿(因為腎臟內出血而導致的尿液中的血液)、潰瘍出血、痔瘡和其他此類內出血等情況可以通過食用冬瓜汁來預防。

有助對抗精神病

冬瓜有助於治療精神疾病,因為它是一種天然的鎮靜劑。它對神經和大腦有鎮靜作用。因此,它用於緩解與神經系統相關的疾病,如癲癇、焦慮、失眠、神經症和精神病。每天一杯冬瓜汁可以幫助應對一天給我們帶來的壓力,讓我們保持冷靜。

對面部和頭髮有益

冬瓜有美容功效,當冬瓜汁和檸檬汁一起塗在皮膚上或作為面膜的一部分時,已知可以去除皮膚上的黑斑,給皮膚帶來自然的光澤。至於頭髮,冬瓜非常有益,冬瓜汁是治療頭皮屑最好、最持久的藥物之一。可在洗頭前將果汁塗在頭髮上,以去除頭皮屑。

除了這些好處,還可以用冬瓜做一些很棒的菜式,比如燉冬瓜和許多甜點。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