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控制自己的膽固醇水平?在日常飲食中加入這5種食物

想控制自己的膽固醇水平?在日常飲食中加入這5種食物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是美國流傳很久的一句俗諺,讓很多人對蘋果的好處深信不疑。不過,現代的科學家們通過研究證明了吃兩個蘋果更有益。

在一項研究中,英國雷丁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連續八週每天吃兩個大蘋果可以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的水平降低近4%。研究人員稱,蘋果富含纖維和多酚類化合物,可以降低有害的膽固醇,改善血管功能。為什麼膽固醇對心臟不好?因為血液中的高膽固醇會堵塞和硬化動脈,從而增加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

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每天吃兩個蘋果比男性受益更多。雖然蘋果不如他汀類藥物有效,他汀類藥物通常能降低30%至55%的膽固醇,但研究人員表示,在日常飲食表中添加兩個蘋果可能有助於顯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以下是其他抑制膽固醇的食物

有一些食物可以有助降低膽固醇,以下看看這些這食物:

堅果

堅果含有蛋白質、纖維、健康的單不飽和脂肪、維生素、營養素和抗氧化劑。許多研究表明,堅果具有強大的降膽固醇作用。

建議食量:每天25克以限

燕麥和大麥

燕麥和大麥富含一種名為β葡聚醣的纖維,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

建議食量:每天三份燕麥製品或大麥 (最多不要超過50克)

豆類

豆類富含纖維、礦物質和蛋白質。研究表明,食用豌豆和扁豆等豆類有助於降低壞的膽固醇。

建議食量:每天半杯(100克)

酪梨(牛油果)

酪梨富含單不飽和脂肪和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建議食量:一天一個酪梨

高脂魚,如鮭魚和鯖魚,含有Omega-3脂肪酸,有助於促進心臟健康。研究結果表明,吃非油炸魚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降低炎症和中風的風險。

建議食量:每周至少3至4次,為了獲得最佳效果,蒸或燉魚,而不是油炸。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