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壓、減肥、控血糖! 香蕉的7大健康功效

減壓、減肥、控血糖! 香蕉的7大健康功效

想補充身貉的營養? 可以選擇許多水果,但是香蕉很特別,因為它有一系列的健康益處。它含有許多促進整體健康的必需營養素,是鉀的最豐富來源之一。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增加鉀的攝入量,就會減少血管鈣化和主動脈僵硬。研究人員還發現,香蕉可能有助於防止致病性血管鈣化,也稱為動脈硬化。以下看看香蕉對健康的一些好處:

1. 有助減肥

香蕉是一種富含纖維的水果,但是熱量很低。纖維多的食物可以增加人的飽腹感,防止暴飲暴食,從而有助減肥。如果想減肥,可在日常飲食中以香蕉作為水果。

2. 有益心臟健康

香蕉富含纖維、鉀、葉酸和強大的抗氧化劑,支持心臟健康。吃香蕉有助降低血壓水平,降低壞膽固醇,對心臟健康都有好處。所以,如果想促進心臟健康,可考慮要每天吃一根香蕉。

3. 控制血糖水平

未成熟的香蕉富含抗性澱粉,可提高胰島素敏感性,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它也是可溶性纖維的良好來源,對糖尿病患者有益。未熟或半熟香蕉含較少糖份,糖尿病患者也可食用。

4. 提升免疫力

香蕉含有大量維生素C、E等抗氧化物,能提升人體免疫力、抵禦外來病菌。有研究顯示,香蕉可以增強免疫,而且愈成熟、黑斑愈多的香蕉,免疫活性愈高。

5. 對腎臟有益

香蕉是鉀的豐富來源,可以調節血壓水平,能促進腎臟健康。為了獲得最大的好處,可每天吃香蕉,也可以一周吃3根香蕉。

6. 有助減壓

當身體感到壓力和緊張時,新陳代謝會變快、令體內的鉀含量水平下降,而香蕉富含鉀,可以補充鉀水平,又可調節心跳,從而將氧氣運送到大腦,減輕壓力帶來的影響。而香蕉的維生素B含量高,也有助於舒緩神經系統。

7. 預防抽筋

香蕉富含鉀、鈣和鎂,有助於改善體內電解質的平衡,以及預防因電解質失衡而引起的抽筋,所以許多人運動前都會吃1根香蕉補充體力而且能預防抽筋。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