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力、降血糖、防脫髮! 油甘子的7大健康功效

增強免疫力、降血糖、防脫髮! 油甘子的7大健康功效

大家正處於一個全球性的疫情,儘管全球各國政府和組織盡了最大努力,但新冠肺炎疫情仍沒有減弱的跡象。為了避免感染,其中一個辦法是努力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這樣身體就能抵御所有入侵的病原體。為此,需要均衡飲食,有許多水果和蔬菜可以增強免疫系統。

油甘子,又稱「餘甘子」、「印度醋栗」、「山油甘」、「滇橄欖」,是一種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的超級水果。油甘子富含多種的基本營養,稱其為超級食物並沒有錯,它熱量低,纖維、維生素E和維生素C含量高。此外,它富含錳、維生素A和鉀等微量營養素。除了提供一系列健康益處,它還能增強免疫力。以下看看油甘子的其他一些健康益處和功效。

促進肝臟健康

肝臟通過幫助排毒過程來保持身體健康,它還產生膽汁來幫助消化脂肪,並合成對整體健康非常重要的蛋白質,提供人體使用,其中最重要的,是白蛋白及凝血相關因子等的蛋白質。油甘子能增強肝臟功能,保護肝臟免受毒性甚至癌症的侵害。

有助降低膽固醇水平

經常食用油甘子可以降低血液中有害膽固醇水平,將防止斑塊在動脈中積聚,患冠心病的風險也會降低。用油甘子還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水平,有助維持正常血壓水平。

抗癌作用

油甘子能抑制人肺、肝、乳腺、卵巢、宮頸和結直腸癌細胞的生長。這些水果富含植物化學物質和抗氧化劑,有助於降低患癌症的風險。它能中和有害的自由基。

調節血糖水平

油甘子富含纖維和抗氧化劑,纖維減緩了血液對糖的吸收,有助調節血糖水平。經常攝入食用油甘子還可以降低患高血壓和其他糖尿病併發症的風險,如腎臟和神經損傷。

有助消化

油甘子有助排便,防止便秘。其中的纖維讓大便成形與促進腸胃蠕動,讓堆積已久的大便排出。油甘子還具有一定的胃保護作用,如預防胃潰瘍等問題。

對皮膚和頭髮健康有益

油甘子具有美容功效,它富含維生素E,能改善皮膚和頭髮的健康,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讓皮膚看起來年輕有活力。油甘子的油還可以刺激頭髮生長和防止脫髮和白髮。

增強記憶力

油甘子對大腦功能有好處,經常攝入油甘子可以增強記憶力,降低患阿爾茲海默症等神經退行性疾病的風險,還能增強學習能力和記憶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