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飲牛奶? 不用怕,吃這7種食物也能強健骨骼

你不能飲牛奶? 不用怕,吃這7種食物也能強健骨骼

鈣是人體需要的重要礦物質,身體內的鈣比其他礦物質多。它是骨骼和牙齒的組成部分,在心臟、肌肉力量和神經信號傳導中起著重要作用。根據營養研究機構的建議,成人每天鈣的攝入量應為1000毫克。對於年齡在4至12歲的兒童,推薦劑量為1300毫克。

鈣的主要食物來源是牛奶和奶製品,如乳酪和酸奶。然而,我們許多人對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不耐受,這種情況稱為乳糖不耐受,當人體不能消化乳糖時,就會出現腸胃不適,它會帶來腸道症狀,如腹脹、腹瀉和腹部絞痛。不能消化乳糖是因為乳糖酶水平低,而乳糖酶是處理這種碳水化合物的必要酶。當乳糖酶水平耗盡時,未消化的乳糖會通過腸道,帶來消化症狀。但是對於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以下有一個好消息,就是還有非乳製品來源的鈣。此外,除了鈣之外的營養物質(例如鎂、鉀和維生素K)也能給你強壯的骨骼,把它們加入飲食中,加速你的骨骼健康。以下介紹7種能強健骨骼的食物:

1. 綠葉蔬菜

可在飲食中加入羽衣甘藍、生菜和菠菜,它們富含對骨骼強壯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包括鈣、鎂和維生素K。鎂是骨骼所需的最重要的礦物質之一,《開放骨科》期刊上的一份報告顯示,每天額外攝入250毫克鎂可以提高骨質疏鬆女性的骨質密度。

2. 杏仁

在相比其他堅果中,杏仁是鈣的最好來源。營養學家指出,大約22顆或28克杏仁可以提供你每日所需鈣攝入量的8%。杏仁也富含鎂,是骨骼最好的伙伴。此外,杏仁富含纖維、Omega-3脂肪酸和健康脂肪的重要來源,有助於促進大腦、心臟和腸道健康。

3. 番薯

番薯富含鎂和鉀,一個番薯的鉀含量幾乎是香蕉的兩倍,能減輕了鹽對骨骼的有害影響。確保食物中有足夠的這些礦物質,並且少落鹽。

4. 甜椒

維生素C作為免疫增強劑很受歡迎,但這對骨骼也有好處。甜椒是這種維生素的極好來源,它們通過幫助膠原蛋白的形成來增強骨骼。這種蛋白質存在於骨骼中,可以增加骨骼的密度和強度。

5. 番茄

番茄富含對骨骼有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鈣、鎂、鉀、維生素C和維生素K,能維持骨骼健康

6. 瓜子

亞麻籽、葵花籽、南瓜籽、芝麻籽、豌豆籽和芹菜籽富含鈣, 1克芝麻可以提供你每日所需鈣攝入量的13%。此外,它們還提供其他必需的營養。

7. 堅果

研究發現,每日吃堅果能使人更健康,並使骨骼維持於良好狀態,堅果有豐富健康脂肪、Omega-3脂肪酸和蛋白質。建議每日以吃一把堅果為限,免得攝取過多熱量。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