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梅的6大健康功效 有益心臟、緩解便秘、預防大腸癌

西梅的6大健康功效 有益心臟、緩解便秘、預防大腸癌

高膽固醇和高血壓是心臟病的主要成因,這兩種因素都會使動脈變窄和變硬。這些情況使心臟很難泵出足夠的血液,增加了患心臟病的風險。膽固醇有兩種類型,分別是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和壞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當低密度脂蛋白排列在動脈壁上減少血液流動時,好的膽固醇通過將低密度脂蛋白輸送到肝臟來對抗這種過程。其事上,健康的飲食可以保護心臟免受這些有害機制的影響。一項研究表明,西梅或西梅乾實際上可以控制膽固醇和血壓水平。一份28克的西梅含有67卡路里、18克碳水化合物、2克纖維和11克糖。此外,它富含鉀、銅和錳等礦物質和維生素K。除了保護心臟,西梅還有很多健康益處。以下是一些西梅的健康功效:

1. 讓心臟健康

根據發表在阿伯塔巴德阿尤布醫學院期刊上的一項研究,西梅通過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水平來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研究發現,與不喝西梅汁的人相比,早餐喝西梅汁並吃3至6個西梅的人在兩個月內膽固醇和血壓水平明顯較低。研究還發現,膽固醇的水平在連續8週每天吃12個西梅的男性中顯著下降。西梅和西梅乾有兩種獨特的植物營養素,分別是新綠原酸和綠原酸,它們有助於降低體內的低密度脂蛋白。此外,它們還富含可溶性纖維,可控制肝臟產生的膽固醇量。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可讓心臟健康。

2. 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西梅中的可溶性纖維減緩了血液中糖分的吸收。此外,它有助於身體更有效地利用胰島素。這種激素在調節血糖水平方面起著關鍵作用。

3. 有助保持健康的體重

西梅中的熱量低並有高纖維含量能讓人長時間飽腹,能防止暴飲暴食,有助於維持健康的體重。

4. 緩解便秘

西梅因其高纖維含量而具有治療便秘的能力,纖維有助於加快食物通過消化道的速度,它還會增加大便的體積,幫助排便,從而改善便秘問題。除此之外,西梅富含一種被稱為山梨醇的糖醇,它具有促進腸胃蠕動刺激排便的功能。但是,不要吃得太多,它可能會導致腹瀉,每天限制攝入100至200克。

5. 改善骨骼健康

多項研究表明,西梅會降低患上骨質疏鬆症和骨量減少等骨骼健康疾病的機率。這兩種疾病都會降低骨質密度,越來越多研究表明,西梅不僅能抑制骨質流失,甚至還能逆轉增加骨質密度。研究人員推測西梅中含有的抗氧化劑和控制炎症的能力在改善骨骼健康中起著關鍵作用。

6. 預防大腸癌

德克薩斯農工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吃西梅乾可增加整個結腸中的微生物群(益菌),可降低大腸癌的風險。

如何在飲食中添加西梅?

在飲食中加入這營養豐富的水果很容易,可以把西梅乾當零食,或者把它們加入到你的沙律中,也可以飲西梅汁。但要留意的是,西梅乾含有不少果糖,故每次建議進食不超過3粒。另外,西梅乾的鉀質含量較高,腎病患者要慎吃。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