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身高不夠? 在飲食中加入這9種食物有助增高

你的孩子身高不夠? 在飲食中加入這9種食物有助增高

多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先天和後天,以及如何才能長得更高。當一個人到了40歲時,由於包括骨質疏鬆、脊柱壓縮或更多的原因,他們可能會失去半英寸或以上的高度。雖然身高主要取決於基因,但富含健康營養的飲食可以幫助保持身高。研究表明,一旦達到我們的最大身高,就幾乎不可能長高,某些有助於保持骨骼、關節強壯的食物可能會幫助你保持身高。然而,通過給孩子吃正確的食物來幫助他們長高是可能的。某些營養素,如蛋白質,通過促進免疫功能和組織修復,在孩子的健康發育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鈣、維生素D、鎂和磷是其他一些生長必需的微量營養素。

有助於增加身高的食物

如果正在尋找可以讓你的孩子長高或幫助你保持身高的食物,以下有一個你應該加入日常飲食的食物清單。健康均衡的飲食可以幫助生長激素分泌,促進骨骼生長,從而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促進身體正常發育。以下是有有助增加身高的食物:

1. 綠葉蔬菜

發表在《東北實驗醫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食用綠色蔬菜有助於保持骨量,有助於促進生長和保持身高。菠菜、羽衣甘藍和捲心菜等綠葉蔬菜含有維生素C、鐵、鎂和鉀——所有這些都對人體生長非常重要。它們還富含維生素K,有助保維骨質密度,有助保持身高。

2. 紅薯

紅薯富含維生素A,非常健康,能改善骨骼健康,幫助長高並保持身高。它們還含有可溶性和不溶性纖維,能促進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群,確保身體獲得足夠的生長發育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3. 藜麥

藜麥營養豐富,它富含蛋白質和鎂,含有增加骨密度所需的所有必需營養物質。它還含有錳、葉酸和磷等營養素,對骨骼健康很重要。

4. 雞蛋

雞蛋富含蛋白質、核黃素、鐵和生物素,營養豐富,有助於細胞生長和發育。發表在《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營養不良的兒童吃高蛋白食物比不吃高蛋白食物的兒童長得更高。如果你的孩子不過敏,就可以在他們的飲食中加入煎蛋捲或者餵他們水煮雞蛋。

5. 高脂魚

三文魚、金槍魚、沙丁魚、鯖魚等富含脂肪的魚類含有對心臟健康有益的Omega-3脂肪酸,對生長發育非常重要。根據發表在《睡眠研究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Omega-3脂肪酸與睡眠問題有關,而睡眠不足會對孩子的成長產生負面影響。

6. 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其他多種營養物質,如鈣、磷和鎂,所有這些都有助於保持骨骼健康。發表左《食品與營養》期刊的一項研究發現,牛奶刺激兒童的體重增加和肌肉生長。如果孩子沒有過敏或乳糖不耐症,那麼喝牛奶能有助於增加他們的身高。

7. 雞肉

雞肉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還有維生素B12和牛磺酸,它們是一個人長高和保持健康體重的必要營養。尤其是維生素B12,它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對一個人的成長至關重要。牛磺酸也是有助於骨骼形成和生長的氨基酸。

8. 豆類

豆類是高營養和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可提高胰島素樣生長因子水平,有助於調節兒童的生長。它還富含鐵和維生素B群,這兩種營養對保護一個人免於貧血(體內缺乏紅細胞)都很重要。多項研究表明貧血或缺鐵會導致兒童生長遲緩。

9. 莓果

在飲食中加入更多的藍莓、草莓、黑莓,因為它們都很有營養。它們是維生素C的豐富來源,維生素C促進細胞生長和組織修復。研究表明,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增加骨密度,改善骨骼健康。這有助於長高和保持身高。

最後小貼士:

  • 避免吃抑制身高的食物

健康營養的飲食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極其重要。但是避免某些食物也很重要,包括快餐、巧克力、糕點、薯條和不健康的碳水化合物。雖然它們味道很好,但它們含有游離糖、反式脂肪和精製碳水化合物,可能會對健康產生有害影響。

  • 經常運動

試著在日常生活中加入某種形式的鍛煉,像游泳、跳繩這樣的運動可以幫助拉長你的脊柱,增加身高。它有助於增強你的肌肉和骨骼,這也有助於保持健康的體重。

  • 適當的睡眠

各種研究將睡眠不足與生長發育中斷聯繫起來,獲得有助於刺激生長發育的適當睡眠至關重要。制定一個健康的睡眠時間表可以幫助促進適當的身體發育。如果偶爾錯過休息,不會影響你的身高,但是青春期經常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併發症。

  • 良好姿勢

另一件需要記住的重要事情是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彎腰駝背或無精打采,這會導致頸部或背部疼痛。當你坐著或站著的時候,要確保臀部是直的。改善姿勢與許多問題有關,如背痛、身體疼痛、頭痛、肌肉疲勞等。所以,挺直你的背,伸長你的脖子來促進健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