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這6種食物再加熱會變成有毒

小心!  這6種食物再加熱會變成有毒

都市人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經常感到時間不夠用。無論是選擇第2天的上班服裝,還是預先準備午餐和晚餐,他們總是會尋找各種選擇來提高自己的便利程度。最常見的做法之一就是預製一堆食物,儲存在冰箱內作備用。但是,你知道重新加熱某些食物實際上會把它們變成有毒的食物嗎?這是真的,以下將列出6種絕對不能再加熱的食物:

1. 米飯

大米是日常的主食之一,在世界各地的任何一家超市都可以很容易地找到。但是,大米中含有仙人掌桿菌(Bacillus cereus),即使煮熟了也能存活下來,在室溫下會滋生細菌,這些細菌會產生有毒物質,所以建議不要將米飯隔夜再加熱吃,食用隔夜再加熱的米飯有可能會導致腹瀉和嘔吐。專家建議,如果家中有吃剩的米飯,可保存在攝氏60度以上的電飯煲內,或者放入雪櫃冷藏,但必須在2日內食用。

2. 雞蛋

大家都知道雞蛋對健康有益,含有大量蛋白質。如果雞蛋煮熟後隔日再重新加熱再吃是沒有問題。雞蛋如果没有完全熟透,在保存不當的情形下容易滋生細菌,吃了會造成腸胃不適、脹氣、腹瀉等情況。所以當你想重新加熱隔夜蛋時,除非你確保是全煮雞蛋,否則千萬不要再加熱它來吃!

3. 馬鈴薯

馬鈴薯最常用的蔬菜之一,如果煮熟馬鈴薯後,沒有將馬鈴薯放入雪櫃,而是放在室溫中讓它慢慢降溫,就容易產生肉毒桿菌,而即使再加熱也無法有效地消除肉毒桿菌,使其有毒,吃再加熱的馬鈴薯容易導致噁心甚至食物中毒。

4. 雞肉

雞肉富含蛋白質,再加熱時會讓蛋白質結構產生變化,容易導致消化問題,如腹脹、胃脹等。另外,雞肉含有沙門氏菌,加熱時要注意是否全熟,而使用微波爐加熱時,難以保證可以將熱穿透到每一層,吃下去可能會因沙門氏菌感染,出現腹瀉、發熱、腹痛等急性腸胃炎症狀,嚴重時甚至會脫水。

5. 蘑菇

蘑菇適合所有健康愛好者和素食者,但是重新加熱預先煮熟的蘑菇會破壞其蛋白質結構,導致消化不良。

6. 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以其營養價值而聞名,但是再加熱綠色蔬菜,如羽衣甘藍、菠菜等可能是有害的。菠菜富含鐵和硝酸鹽,再加熱時會變成亞硝酸鹽和其他已知的致癌物,這些致癌物質會增加癌症風險。

所以,永遠不要把上述食物隔夜後再加熱。永遠要新鮮食用,吸收最好的營養,健康的飲食可以保持身體健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