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檸檬草對健康的5大神奇功效

不可不知檸檬草對健康的5大神奇功效

檸檬草又名「香茅」、「檸檬香茅」,盛產於印度、東南亞,是一種常見的廚房配料,經常被添加到菜餚中調味。這種草本植物,也作為茶食用,自古以來就被用來治療一系列健康問題。它具有強大的抗氧化特性,可以增強免疫力,改善整體健康。檸檬草也被廣泛用於芳香療法,幫助消除疲勞、焦慮和體臭。人們在烹飪中使用的是檸檬草近根部的芯和球莖,可以添加到茶、醃料、咖哩和肉湯中。以下看看檸檬草對健康的一些益處:

1. 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水平

檸檬草含有調節膽固醇水平的特性,有助對抗高脂血症和高膽固醇血症。它保持三聚氰胺的健康水平,降低壞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這有助阻止血管中脂質的積累,它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心臟病。

2. 具有抗癌特性

檸檬草可以阻止癌細胞的生長,對預防皮膚癌特別有效,因為它含有一種叫做檸檬醛的化合物。檸檬醛能抑制肝癌細胞和乳腺癌細胞的生長。

3. 改善睡眠質素

檸檬草茶可以讓你的肌肉平靜下來,促進睡眠。如果失眠,睡前喝一杯檸檬草茶會幫助你睡個好覺,這種茶的鎮靜作用也會幫助你睡得更久。

4. 有助對抗呼吸系統疾病

檸檬草可用於治療咳嗽和感冒,它是維生素C的豐富來源,可以緩解鼻塞、流感和支氣管哮喘。

5. 緩解疼痛

檸檬草有驚人的止痛特性,它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有助擺脫痙攣、肌肉痙攣、扭傷和背痛。不僅如此,檸檬草還可以幫助治療損傷和脫臼。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