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減肥但沒有效果? 專家建議「理想的用餐時間」有助減肥

努力減肥但沒有效果?  專家建議「理想的用餐時間」有助減肥

很多人認為他們可以通過不吃飯來減肥,這是人們減肥時常犯的一個重大錯誤。不吃飯實際上會減緩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讓他們減肥的努力徒勞無功。根據外國知名減肥教練Dr. Snehal Adsule指出,人們在減肥時經常會做出草率的決定,減肥過程中加入一些「不要」的清單,人們常認為這是最簡單的減肥方法。這位專家表示,其中最常見的錯誤是「不吃飯」,這是最不正確的,也是減肥過程中的一大「敗筆」。以下她建議有助減肥的理想的飲食時間:

避免兩餐之間的長時間間隔

Adsule博士認為,減肥的捷徑是透過均衡飲食和在適當的時間進食來控制體重。因為兩餐之間的長時間間隔可能會對新陳代謝產生不利影響,她建議想減肥的人在醒來後45分鐘內進食,以打斷長時間沒有進食的一夜。她提醒,如果不吃早餐,新陳代謝的不利影響會導致最終每天會額外攝入500卡路里,這當然是計劃減肥時的一個大禁忌。

理想的用餐時間

Adsule博士強調了堅持理想的飲食時間以有助減肥的重要性。

吃早餐最佳時間

她建議吃早餐的最佳時間是早上7點至8點,不宜超過上午10點。在3至4個小時的間隙後才吃午飯,這將有助於保持血糖穩定,並保持適當飢餓感。

吃午餐最佳時間

吃午飯的理想時間是下午12:30至2:30,而且無論如何不能超過下午4點。

吃晚餐最佳時間

晚餐應該是一天中最相稱的一餐,因為它是最後一餐,最好在午餐後3至4小時後和睡覺3小時前吃晚餐,以促進最佳睡眠和熱量的有效利用。由於這是一天中的最後一餐,與一天中的其他兩餐相比,它應該是最清淡的。晚餐的理想時間是晚上7點至9點。無論如何,晚餐不應該超過晚上10點。

正餐之間吃健康零食

Adsule博士建議,在正餐之間吃健康的零食(水果、原味堅果、無糖水果乾)是好的,因為這將確保身體不會缺乏熱量或能量。這非常有助於防止你在下一餐前攝入額外的熱量。她說,這些小餐就像小口咀嚼時間,以避免飢餓。在理想情況下,應該在上午10點到11點半之間吃上午的零食,下午4點到5點半吃下午的零食。夜宵會導致腹脹,因此建議避免在深夜進食。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