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洗澡錯了嗎?專家教你永遠不應該犯的5個洗澡錯誤

你洗澡錯了嗎?專家教你永遠不應該犯的5個洗澡錯誤

淋浴看起來是一項很簡單的任務,但是有幾種步驟可能做錯了。你多久洗一次澡?一次夠嗎?你用對產品了嗎?外國知名皮膚科醫生Dr Geetika Mittal Gupta揭示了你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犯的最常見的淋浴錯誤。以下是5個不該犯的淋浴錯誤:

淋浴過久

雖然站在溫暖的水流下可能感覺很舒服,但在那裡停留太久可能會對你的皮膚有害。如果注意到皮膚有任何問題,比如是否乾燥,那麼應該把淋浴時間縮短到5至10分鐘。

太頻繁洗澡

多久洗一次澡?研究發現,洗澡太頻繁會導致皮膚乾燥和發癢。洗澡會通過去除皮膚上的有益油脂和細菌,導致有害細菌通過皮膚進入。當身體暴露在常見的污垢和細菌中時,免疫系統才會增強。

只在早上洗澡

雖然人們經常在早上洗澡,但沒有最好的洗澡時間。雖然人們有自己的時間表,但在睡覺前忽略了洗澡的潛在好處。發表在《睡眠醫學評論》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睡前1至2個小時洗個10分鐘的熱水澡可以有助更早入睡。此外,美國過敏、哮喘和免疫學會指出,睡前洗澡可以幫助洗掉頭髮和皮膚上的花粉。

使用錯誤的消毒產品

在疫情期間,大家都使用很多的清潔和消毒產品,但是你選擇了正確的產品嗎?必須知道,一般的肥皂也含有抗菌特性,能夠抵禦感染,沒有必要選擇任何更嚴厲的措施。

沒有使用合適的溫度

雖然沒有人建議你在冬天洗冷水澡,但也不應該洗非常熱的熱水澡。洗澡太熱太長,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氣裡。這會耗盡皮膚的天然油脂,天然油脂有助於保持皮膚水分,失去油脂會讓你的皮膚又癢又乾。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