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所需要的各種基本維生素以及天然食物來源

人體所需要的各種基本維生素以及天然食物來源

維生素是參與身體所有過程的基本化學物質,它們通過參與細胞內的反應來做到這一點。每種維生素在體內形成一種特定的功能,沒有一種食物含有人體需要的所有維生素。除了維生素D外,人體不能自行製造任何維生素。所以,你需要從飲食或維生素補充劑中獲取維生素。當沒有獲得足夠人體需要的特定維生素時,就有嚴重健康問題的風險。以下列出了人體需要的基本維生素和可以從其中獲得的天然食物來源。

維生素A

維生素A可促進視力、頭髮、皮膚、骨骼和軟組織的健康。它富含β-胡蘿蔔素抗氧化劑,可以清除有害的自由基,這些自由基會剝奪我們身體的營養,並預防癌症。

維生素A來源:所有綠葉蔬菜、橙色或黃色水果和蔬菜,包括菠菜、橙子、木瓜、芒果、南瓜和胡蘿蔔。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有有助生健康的紅細胞,它們也是適當利用我們所吃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使我們的大腦和脊髓正常運作,獲得能量和預防抑鬱所必需的營養。

維生素B群來源:

維生素B1(硫胺素):全穀物,豆類,雞蛋

維生素B2(核黃素):牛奶和雞蛋

維生素B3(菸酸):沙拉,花生,豌豆

維生素B6(吡哆醇):玉米、小麥、紅薯、牛奶、酵母、豆類和蛋黃。

維生素B12:非蔬菜類食物,如貝類、牛肝、瑞士奶酪和少量蛋黃

維生素B9(葉酸):深色葉類蔬菜、甜菜、豆類、豌豆、扁豆、西蘭花、種子和堅果。

維生素C

維生素C能增強免疫功能,還負責維持健康的細胞、皮膚和牙齒,有助於吸收鐵和鎮靜神經。

維生素C來源: 檸檬,酸橙,木瓜,草莓,西瓜,番石榴,橙子,辣椒。

維生素D

維生素D用於鈣和磷的吸收,維持骨骼的健康生長。它也是心血管健康和維持血糖水平、平衡甲狀腺和預防抑鬱症所必需的營養。

維生素D來源: 來自陽光,只有很少有食物能提供少量的維生素D,包括蛋黃和高脂魚。

維生素E

維生素E有益頭髮、皮膚、細胞和細胞膜健康。人體需要維生素E來防止有害自由基引起的氧化傷害,保護我們免受心臟病和癌症的傷害。

維生素E來源: 鳄梨,堅果,杏仁,開心果,芝麻,南瓜子,葵花籽,小麥胚芽油。

鐵用於形成血紅蛋白,促進生長,防止疲勞。

鐵來源:全穀物,豆類,多葉蔬菜,乾果。

鉀有助維持體液和酸的平衡,調節血壓、心律、神經衝動。鉀還負責健康的新陳代謝和肌肉收縮。

鉀的來源:豆類,如沙拉、綠豆、甜橙、桃子、杏子、香蕉、西瓜、全穀物。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