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在飲食中加入富含葉酸食物的7大原因

你需要在飲食中加入富含葉酸食物的7大原因

維生素B9又稱葉酸,在許多身體功能中起著關鍵的作用,包括細胞修復和維護、脫氧核糖核酸合成和氨基酸代謝。這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可以從食物中獲得,包括綠葉蔬菜、豆類、雞蛋、堅果和水果(奇異果、檸檬、香蕉)等。以下是人們應該在飲食中加入富含葉酸食物的7大理由:

1. 有助胎兒發育

葉酸對未出生嬰兒的大腦和脊髓發育是非常重要,孕婦葉酸缺乏會導致胎兒出生缺陷,如癱瘓、腦損傷甚至胎死腹中。通過在懷孕期間攝入足夠的維生素B9,孕婦可以減低孩子出生缺陷的風險。

2. 維持大腦正常運作

足夠水平的葉酸對大腦的正常運作是必要的,有研究發現補充足夠的葉酸可以減緩老年人大腦退化的速度。研究表明,通過食物或補充劑攝入400毫克葉酸的推薦膳食攝入量(RDA)可降低50%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人們還發現它可以防止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一般記憶喪失。

3. 有助於紅血球的產生

葉酸對紅血球的產生、成熟和發育以及預防貧血很重要。人們還發現它有助於白血球的產生,白血球在身體的防禦機制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4. 緩解抑鬱

研究證明,葉酸通過在增強對抗抑鬱藥的治療反應中發揮關鍵作用來減少抑鬱,它還能降低認知障礙症的風險。

5. 預防心臟病

葉酸能維持心臟健康,並有助發揮最佳功能,同時防止各種健康併發症的風險,如中風、心臟病和冠心病。葉酸有助於清除血液中一種叫做同型半胱氨酸的有毒化合物(它會導致嚴重的動脈損傷)。

6. 有助於預防2型糖尿病

葉酸被發現能增加甘油三酯(血液中存在的脂肪)的分解,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高與肥胖有關,因此增加了2型糖尿病的風險。

7. 預防癌症

葉酸對於正常的細胞分裂和脫氧核糖核酸修復機制非常重要。研究表明,維生素B9有預防胃癌、乳腺癌、結腸癌和胰腺癌的作用。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