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7個看起來的好習慣 但實際上可能對你有害

這7個看起來的好習慣 但實際上可能對你有害

你是否非常注重健康,以至於竭盡全力維持健康?但是有一些人們為了保持健康和身材而養成的所有好習慣可能其實都是壞習慣。以下列出了7個對你有害的好習慣:

1. 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

沒有諮詢就服用維生素或礦物質補充劑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問題,根據一項研究,在沒有諮詢的情況下服用這些補充劑會增加你變胖的機率。

2. 多飲綠茶

綠茶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雖然不如咖啡多。但是一天喝超過4杯綠茶會導致失眠、胃部不適、噁心等,所以不要經常在你的飲食中加入綠茶,要要按比例飲用,它才能對健康產生神奇的效果。

3. 常用洗手液

儘管使用洗手液來去除所有的細菌是一個非常好的習慣,但是過多的洗手液會在手上留下一些化學物質。盡量找乾淨的面盤,在那裡你可以用好的洗手液洗手,正確洗手的時間應該為20秒以上,確保沒有洗手液殘留。

4. 早晨飲咖啡

早上喝咖啡有助於許多人早上正常排便。然而,如果患有便秘,咖啡會讓你脫水。

5. 使用耳機聽音樂

音樂是開啟新一天的好方法,沒有什麼比好的音樂更能激勵你以積極的心態開始新的一天,只要它是在揚聲器上,而不是在耳機上。耳機會讓你頭痛,還會傷害耳鼓。

6. 吃健康的早餐

如果沒有時間也不想不吃早餐,那麼麥片是最簡單的選擇。但是你確定它是健康的嗎?一定要檢查標籤,因為一些穀物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糖。

7. 飯後運動

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飯後運動有助燃燒多餘的卡路里。雖然這取決於做的運動種類,但不要嘗試任何涉及腹部更多體力消耗的運動,否則會讓腸胃消化過程受到阻礙。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