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E缺乏的4大症狀

維生素E缺乏的4大症狀

人體需要13種不同的維生素來維持正常運作,維生素E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種。為什麼?因為維生素E負責減緩衰老、神經發育、強壯肌肉和提高生育能力。臨床上,一個人每天需要大約15毫克(兒童需要6-7毫克)來幫助保持身體健康。任何低於這個水平的都可能導致維生素E缺乏。

維生素E缺乏是如何發生的?

患有維生素E缺乏症的人通常會長期遵循嚴格的低脂肪飲食。應該注意的是,嚴格的飲食也可能導致其他維生素缺乏症。然而,如果節食不是你缺乏營養的原因,其他一些疾病,如克羅恩病和膽囊疾病,可能會阻止你的身體從飲食中吸收營養。下面列出了一些常見的維生素E缺乏症狀:

1. 肌肉無力

維生素E缺乏最常見的跡象之一是肌肉疾病或肌肉疼痛。專家說,肌肉疾病是肌肉纖維隨著時間變弱的結果。事實上,如果體內缺乏維生素E和硒,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肌肉疾病和另一種稱為脂質過氧化的情況。

2. 視力受損

在與這種維生素E缺乏相關的其他症狀中,另一種常見的症狀是視網膜變薄或退化。退化導致眼睛內層受損,從而變薄。如果患有維生素E缺乏症,也可能面臨視力模糊或夜間視力障礙。

3. 貧血

貧血是當血液中紅細胞含量低時就會引起,紅細胞是血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為它有助於在血紅蛋白的幫助下將氧氣輸送到身體的其他部位。溶血性貧血是一種红細胞異常分解的貧血,已知是由維生素E缺乏引起的,維生素E缺乏也與嬰兒出生體重低有關。

4. 神經損傷

維生素E缺乏阻礙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因此,如果缺乏維生素E,可能會經歷腳和手的神經退化,經歷反射不良,協調不良和失去平衡。維生素E還具有抗氧化特性,當缺乏時,會因氧化應激而導致身體退化。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