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的5大食物來源

維生素D的5大食物來源

維生素D是骨骼發展,維持骨骼健康、健康的肌肉和調節免疫系統不可缺少的營養素,據估計,全球有8分之1的人維生素D缺乏或不足。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是有助人體吸收鈣質所需的營養,鈣是正常骨骼形成所必需的。要補充日常需求的維生素D就要一周3次暴露在陽光下10至15分鐘,透過陽光紫外線的照射,身體吸收之後在皮膚加上脂肪就會轉化成維生素D,我們只要陽光就可攝取足夠維生素D,所以又稱為「陽光維生素」。維生素D缺乏會導致兒童佝僂病和成人骨質疏鬆症,因此滿足維生素D的日常需求是很重要。雖然大多數人確實能通過曬太陽來滿足他們每天維生素D的一些劑量,但某些食物來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有助平常少曬太陽的人補充。以下是維生素D的5大飲食來源:

1. 高脂魚

高脂魚是維生素D的最佳飲食來源,應該包括在飲食中,已知含有高水平脂肪酸(油)的魚,如吞拿魚、三文、鮭魚、金槍魚、鯡魚、沙丁魚、鱈魚和鯖魚都富含維生素D。

2. 強化食品

強化食品表明,加工過程中損失的必需維生素和礦物質會被重新添加到食品中,以增加其營養價值。一些食物標籤註明加入維生素D的奶製品、豆奶、果汁、早餐穀物等。

3. 蘑菇

蘑菇是比薩中常見的配料,通常以肉餡的形式食用。維生素D在一些蘑菇品種中含量很高,如白蘑菇、野生蘑菇和雞油菌。在富含鈣的食物中加入蘑菇,以增強身體對鈣的吸收。

4. 牛奶

你每天喝牛奶嗎?如果沒有,開始每天喝一杯牛奶,因為它不僅含有鈣,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維生素D的其他乳製品來源是奶酪和原味酸奶,它們對身體的有益作用不僅僅是鈣的吸收。

5. 雞蛋

研究發現,平均每個雞蛋含40IU維生素D,建議飲食中加入雞蛋將成為維生素D攝入量的重要部分,以支持攝入足夠量的維生素D。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Institute of Medicine (IOM),目前推薦的每日維生素D攝取量為400 IU至800 IU。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