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缺乏維生素D? 這6種人最高風險

擔心缺乏維生素D?  這6種人最高風險

是什麼讓你的骨骼和牙齒變得強壯?它就是維生素D,這種脂溶性的維生素更可以提升自身免疫、預防癌症、心臟病和二型糖尿病。據估計,全世界約有50%的人口缺乏維生素D,原因可能是接觸陽光不足或不良的生活習慣。以下是一些缺乏維生素的風高險人群:

嬰兒

在嬰兒中,維生素D缺乏見於以母乳餵哺的嬰兒,單靠母乳是無法滿足維生素D需求的,尤其是母親本身維生素含量很低。因此,母親必須加強維生素D的攝入,這樣她的孩子也能通過母乳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

年紀大的人

50歲以上的人由於皮膚老化,有維生素D缺乏的風險。當皮膚老化時,它不再像以前那樣有效,吸收陽光和產生維生素D的工作也很差。年紀大的人也傾向於在室內逗留較長的時間,這增加了他們缺乏維生素D的風險。這可能就是為什麼老年人面臨骨骼脆弱的原因。

經常在室內的人

陽光照射不足會使人缺乏維生素D,如果因為宗教原因習慣穿長袍,或者工作要求完全穿西裝或者在室內工作,就可能會缺乏維生素D。此外,每次出門都塗防曬霜可能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膚色較深的人

膚色較深意味著表皮層黑色素較多,這意味著從陽光中產生維生素D的能力降低。這可以通過吃富含維生素D的飲食或補充劑來解決,以符合推薦膳食供給量(RDA)水平。

肥胖或做過胃部手術的人

體重指數超過30與維生素D水平高低有關,體內脂肪越多,脂肪會截留脂溶性維生素並限制其釋放到血液中的機會就越大。為體重減輕而接受胃手術的人中,吸收維生素D的小腸上部被繞過,導致缺乏維生素D的機會較大。

吸收脂肪有困難的人

由於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因此除非你的腸道中有一些脂肪,否則將無法吸收飲食中的維生素D。因此,一些與肝病、囊性纖維化和克隆氏症相關的脂肪吸收問題的人可能最終會缺乏維生素D。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